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泳池“天才少女”之争

王皙
2018年08月20日08:28 | 来源:新体育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亚运泳池“天才少女”之争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 王皙)8月19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的首枚金牌得主在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的欢呼声中产生——中国16岁小将王简嘉禾以15分53秒68夺得金牌。另一名中国小将李冰洁则以15分53秒80的成绩拿下第二名,两人之间虽仅有0.12秒的差距,却远远领先铜牌得主日本选手小堀倭加的16分18秒31。

  比赛前半程,李冰洁与王简嘉禾齐头并进,其他选手被远远甩在后面,金牌的争夺成了“两个人的战争”,比赛约九分钟时,王简嘉禾开始发力,成功反超,并将比赛优势逐渐扩大为一个身位,尽管在比赛最后的50米,李冰洁奋起直追,但仍以0.12秒的差距憾失金牌。

  近一年来,王简嘉禾与李冰洁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竞争十分激烈。李冰洁曾在2017年接连创下多项中长距离自由泳亚洲纪录,在泳迷中有“女版孙杨”的绰号,但在2017年全运会和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王简嘉禾却占尽“风头”,在1500米与800米自由泳等李冰洁的强项中接连击败对方。中国泳坛同时涌现出两名“天才少女”,可谓惊喜。

  本届亚运会是两人的又一次正面对决。从结果来看,王简嘉禾略胜一筹,但差距十分微小,可以说是平分秋色。但赛后王简嘉禾对再次击败这一“老对手”的结果并不满足。

  “我的成绩不是很好,所以不是很激动。”王简嘉禾笑得腼腆, “我没想到李冰洁会在最后时刻发起冲击。”王简嘉禾清楚,最具“威胁”的对手就在自己身边,从未走远,随时准备完成超越。

  而李冰洁对于自己今天的成绩也略感遗憾:“我还在与新教练磨合。”今年的比赛中一直被王简嘉禾压制的她正憋着一股劲,期待亚运会为自己“正名”,但结果却仍输了0.12秒。但李冰洁同时也很感谢王简嘉禾这一劲敌的出现,“有对手才有进步,有竞争对我们两个来说都是好事。”

  今晚的金牌荣誉属于王简嘉禾,但李冰洁的表现也值得称赞。王简嘉禾仍在尝试冲击15分52秒87的亚洲纪录——这一成绩目前仍属于李冰洁,而李冰洁则表示,她也在一步一步准备战胜对手。泳池里的天才少女们仍在继续她们的青春征程。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