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悦读亚运

林超攀为中国体操队打响头炮 日本仍是最强对手

赵欣悦
2018年08月21日11: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6.750分,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中国选手林超攀摘得亚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金牌,日本选手野野村笙吾获得亚军,世锦赛冠军肖若腾由于在跳马上的失误仅获得一枚铜牌。“今天这个分数还算可以,基本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夺冠之后的林超攀显得很平静,看得出来,他在有意压着自己的情绪,毕竟亚运会的体操比赛刚刚开始,之后的男团决赛对林超攀及整个中国体操男队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一战。

昨日的比赛,中国从自己的强项双杠开场,出场的4名队员均拿出了不错的状态,邹敬园甚至还拿到16.000的高分。结束双杠比赛换场的时候,队员们神情轻松,但是体操队从领队到教练都神经紧绷,可以理解,本次亚运会,他们肩负的压力太大了。里约奥运会0金的尴尬,日本体操队东京奥运的野心勃勃,中国体操队要想在东京成功翻身,本次亚运会他们必须用优异的成绩树立信心。

前三轮过后,中国选手肖若腾、林超攀牢牢占据前两位。转折的一幕发生在第四项鞍马比赛,林超攀用一套近乎完美的动作收获了15.050的高分,稳稳落地后林超攀大吼了一声。随后上场的肖若腾开始的表现十分不错,但在做一个交叉起到立的时候,出现了小失误,难度分被判无效,这套动作他只拿到13.900分,林超攀反超至第一。这个失误明显影响了肖若腾的心态,他在最后一项跳马比赛中,由于过于想拿高分,导致更大的失误,谈及这点,肖若腾在赛后表示:“那一跳特别想站稳,但身体已经有些达到极限,体能储备还是不够。”

六项全部比完,林超攀拿到86.750暂列第一,对于这个成绩,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王红卫说:“林超攀发挥很完美,但这个成绩要想夺冠不太保险,日本队将在下一组出场,若他们有队员全程无失误,那比分应该会很接近,一切都不好说。”

日本赛前宣称派出二队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体操比赛,名将内村航平高挂免战牌,看似战略放弃,但实则这支日本二队也有着不俗的实力。王红卫介绍说,日本队内有几名年轻选手都战胜过内村航平,古川翔、野野村笙吾都是潜力之星。日本队从吊环比起,前三项也发挥正常,在单杠赛场,他们出现了大问题,连续两名选手出现掉杠、落地踩出场外等重大失误,最终,他们没人得分超过林超攀,中国队顺利拿下这枚亚运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金牌。

颁奖仪式结束后,林超攀和肖若腾一齐走过混采区,两人既是队友又是对手,对于这样的关系,林超攀直言:“我们的竞争一直都是良性的,我俩水平相近,都是彼此学习。如果在世界体操赛场,中国队能取得全能冠亚军,这说明中国队整体实力是非常强劲的,对我们是好事。”林超攀接受采访时,肖若腾一直在旁边等着他,并没有因为失去全能冠军而过分沮丧,他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包括其他队友,最看重的还是男团的金牌,到时候团体决赛,必然不会轻松,他们还需要并肩战斗。

资格赛过后,中日两队有多名队员进入单项决赛,男团决赛也将集中在中国和日本的较量,体操赛场的中日之争大幕已经拉开。男子个人全能,中国先胜一场,女子个人全能以及男女团和各单项决赛将陆续展开,中国体操队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