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跆拳道孙宏义遗憾止步八强 中国两女将锁定奖牌

新体育网
2018年08月21日18:01 |
小字号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21日电(记者 于帆)8月21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项目进入第三比赛日,中国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别选手孙宏义遗憾止步八强,而参加今天比赛的两位中国女将凭借出色的表现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四强。

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别比赛中,孙宏义代表中国出战,首轮击败菲律宾选手后,他迎来了赛会3号种子伊朗选手RAJABI Saeid的挑战,三局苦战过后,孙宏义以1分之差惜败给对手。

比赛最后时刻,落后1分的孙宏义发起猛烈进攻,就在倒计时结束的一刹那,裁判吹罚伊朗选手消极比赛,被罚1分,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会进入加时,伊朗选手的教练却向裁判申请复议,经裁判回看录像,认定消极判罚是在比赛结束后才发生的,故进行了改判,孙宏义最终以4比5输掉了比赛。走下赛场,孙宏义懊恼地说道:“我发挥的其实还可以,该打的东西也都打出来了,还是防守上有漏洞,被对手抓住了。”

和中国跆拳道队许多队员一样,孙宏义也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他认为亚运会确实不同于他参加的其它比赛,场面更大,氛围更好,当然选手也更容易有压力,不过他同时表示,自己心态调整的还算不错,本来想站上最高领奖台,但遗憾最终止步于八强。

虽然孙宏义的出局有些可惜,不过两位中国女将却凭借出色的表现一路过关斩将,骆宗诗在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先后淘汰哈萨克斯坦和印尼两名选手闯入四强,高盼则在女子67以上公斤级比赛中艰难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晋级半决赛。两人在锁定一枚奖牌的前提下,将向本届亚运会中国跆拳道首金发起冲击。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