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队闯入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 迎战东道主需要做好自己

宁丽
2018年08月22日08:31 | 来源:新体育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闯入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迎战东道主需要做好自己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21日电(记者 宁丽)当地时间8月21日,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半决赛结束了所有比赛,最终中国队以3比1战胜中国台北队、东道主印尼队击败日本队进入决赛。

  与早前进行的女团半决赛不同,今天的男团比赛可谓是“有惊无险”。一单出战的石宇奇先以0比2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形成场上被动局面,随后一双出战的李俊慧/刘雨辰2比1扳回一场,二单谌龙丢掉首局后连扳两局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1,二双刘成/张楠则2比0轻取对手拿下比赛。

  尽管开局不顺,但李俊慧/刘雨辰还是在第二场比赛抗住压力扳平比分。“对方在一单取胜1比0大分的情况下非常敢打,上来出手就非常坚决,而我们在第一局很多球做得不是很到位,之后做出调整后第三局才体现出了我们的优势。”刘雨辰说。

  李俊慧/刘雨辰拿下一场后,为二单出场的谌龙争取了机会,最终谌龙再下一城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但在谌龙看来,这场胜利打得并不容易,因为对手打得非常有特点,在心态上也更加占优,所以要求自己要打得更加投入。

  中国队将在明天的男团决赛中迎战东道主印尼队,对于印尼主场热烈的球场气氛,谌龙表示做好自己最重要,“我们要尽可能地去适应现场的氛围,做好自己,要尽量把自己的位置放低,才能调整出更舒服的心态去拿下比赛。”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