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泳坛新历史书写者——刘湘:自由泳后再庆祝

王皙
2018年08月22日08:34 | 来源:新体育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泳坛新历史书写者——刘湘:自由泳后再庆祝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21日电(记者 王皙)8月21日,当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决赛结束后现场大屏幕上出现新世界纪录标识的一刻,整个赛场都发出了惊讶的欢呼。21岁的刘湘以26秒9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震动了泳坛——此前的世界纪录是由我国选手赵菁在“快速泳衣”年代创下的,至今已尘封九年。刘湘在雅加达为中国、世界女子仰泳书写了新的历史。

  “我从来没想到,真的不敢相信。”颁奖结束后,刘湘还在重复着这句话,要知道50米仰泳甚至不是她的主攻项目,“我的教练说要专注于自己,我只想着要把自己的状态调动出来而已。”

  到达雅加达之前,刘湘的状态并不理想。她今年的最好成绩是27秒40,慢于傅园慧的27秒16,但来到雅加达后,刘湘说自己突然想通了。“状态好要游,状态不好也要游,那我不如坦然面对,接受自己的每一天。”正是凭着豁达的心态,刘湘完成了对自我的突破。

  50米仰泳并非奥运项目,刘湘说自己的主攻项目仍然是50米自由泳,而副项的突破也来自于她动作技术的进步,她和教练都并不会因此调整训练的重心。“几天之后就是50米自由泳的比赛,我会做好细节,留到取得那枚金牌之后再庆祝。”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刘湘显得非常自信。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