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男篮险胜菲律宾队

王洋
2018年08月22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险胜菲律宾队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男篮国家队红队在雅加达亚运会男篮D组首战中以82比80惊险击败菲律宾队,取得本届赛事首胜。

  是役,中国队主教练李楠排出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刘志轩和孙铭徽组成的先发阵容。

  开场后,中国队球员显得有些紧张,第一次进攻就传球失误。菲律宾队利用快攻取得5比0的领先优势。随后,比赛进入周琦的表演时间,他在两分钟内投入两记三分球,并送给对方归化球员、在NBA打球的克拉克森一记封盖。在周琦的带领下,中国队打出一波14比2的攻击波,首节以20比12领先。次节,中国队的进攻过于依赖周琦,导致命中率下降。上半场结束,中国队36比31领先。

  第三节,丁彦雨航累计5次犯规被罚出场,菲律宾队趁势追平比分。中国队凭借王哲林的篮下强攻,带着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末节,中国队利用阿卜杜沙拉木的突破重新确立领先优势。但菲律宾队此后连续投中三分球,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反超比分。最后关头,中国队依靠顽强防守惊险获胜。

  中国队下一场比赛将对阵实力较弱的哈萨克斯坦队。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