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选手亚运赛场展现体育正能量

刘宁 朱翃
2018年08月23日17: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选手亚运赛场展现体育正能量

  新华社雅加达8月23日电 题:中国选手亚运赛场展现体育正能量

  新华社记者刘宁 朱翃

  8月22日,中国队球员石宇奇(前)和印尼队球员克里斯蒂·约纳坦在比赛后。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迎战印度尼西亚队。 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2018年亚运会公路自行车赛中,普译娴顽强拼搏,永不放弃,奋勇夺银。羽毛球赛场上,石宇奇在马来西亚选手金延受伤后,关切对手伤情,展现关爱精神。中国选手在亚运赛场上展现体育正能量。

  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是竞技体育的梦想,体育展现的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催人奋进。22日在女子100公里公路赛现场发生了令人动容的一幕。中国选手普译娴在最后50米发起拼命冲锋,超越日本和中国台北选手,抢得一枚银牌。冲过终点线后,这位26岁的云南姑娘脸色像纸一样苍白,倒在地上,大口呼吸,随后又站起来扶着道路栏杆呕吐。她两腿颤抖,已经无法行走,不得不在赛后被送进医务室接受治疗。

  普译娴赛后说:“最后几十米,我拼命冲刺,我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赶在她们两个前头。那时人处于一种超越极限状态,过线后,大脑一片空白,意识模糊。”

  体育结友谊,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中国选手在亚运赛场上公平竞争,尊重对手,缔结友谊。22日的羽毛球男团决赛中,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石宇奇与马来西亚选手金延打得难解难分。两人前两局战成1:1平后,金延在第三局19:19平的关键时刻腿部抽筋,痛苦地躺在赛场上。看着倒地的对手,石宇奇弯腰俯身穿过球网,用手轻抚金延,以示安慰。在金延不能坚持比赛,被担架抬出场后,石宇奇关切地上前看望,安慰对手。赛后,石宇奇也表达了自己对金廷的尊敬。他说:“其实我今天也不知道他到底伤在了哪里,但是看他那个样子还在坚持,确实很顽强。”

  体育是一种国际语言,人们甚至不需要翻译、不需要解释,就可以自由交流,这让体育赛事为人类提供了缔结友谊的平台。体育精神承载了友谊与团结、和平与公平、关爱与尊重等精神内涵。中国选手在亚运赛场上与亚洲各国和地区的选手们同场竞技,在努力拼搏、争金夺银的同时展现体育正能量,应该为他们这样的精彩表现加油喝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