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亚运会体操项目收官 中国8金5银5铜交满意答卷

新体育网 宁丽
2018年08月25日09:19 | 来源:新体育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亚运会体操项目收官,中国8金5银5铜交满意答卷

011.jpg

  新体育网印尼雅加达8月24日电(记者 宁丽)8月24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体操项目结束了所有比赛的争夺,中国队以8金5银5铜收官。

  男团“复仇”日本登顶,女团实现“十二连冠”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操男队派出了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邓书弟和孙炜组成的阵容出战,而日本队则派出由野野村笙吾、谷川翔等小将领衔的二队阵容,男团资格赛结束,中国队以261.750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012.jpg

  决赛中,中国与日本被分在同一小组,面对日本队带来的直面冲击,中国队以几乎“零失误”的完美发挥力压日本队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四年前仁川亚运会,中国男队以二线阵容出战男团比赛,最终仅收获了第三名,而日本队则拿到了金牌,并终结中国男队在亚运会男团比赛上的“十连冠”。

  相比男团比赛的激烈竞争,中国女队夺得本届亚运会女团比赛的金牌几乎是毫无悬念。尽管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女队派出了章瑾、刘津茹等一众年轻小将,但刘婷婷、陈一乐、罗欢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在比赛中表现十分突出,最终帮助中国队以165.25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体操女队在亚运会女子团体比赛中的“十二连冠”。

  个人项目“老将”仍是“主心骨”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体操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一方面是希望在成绩上有所收获,而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锻炼新人,因此作为“老将”的肖若腾、林超攀、刘婷婷等人在本届亚运会上肩负了更多的冲金责任。

013.jpg

  在最先进行的男子个人全能项目比赛中,面对来自日本小将古川翔的冲击,此前被视为夺金大热门的肖若腾在最后一项跳马中出现失误遗憾摘铜,但作为队长的林超攀始终保持稳定的发挥,最终成功为中国队拿到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随后进行的女子个人全能比赛,陈一乐、罗欢携手拿下金牌和银牌,而在女子高低杠赛场,刘婷婷和罗欢再次以绝对的优势包揽冠亚军。

014.jpg

  赛前,由于黎琪伤病退出,罗欢紧急顶替上场。临危受命,罗欢最终在比赛中不负众望,充分发挥了“主心骨”的作用,拿到两个项目的银牌。而在最后一日进行的男子双杠比赛中,世锦赛冠军邹敬园、肖若腾再以绝对的实力包揽金银牌。

  尽管在本届亚运会个人项目上,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仍然是中国队冲金夺银的最大保障,但在“老将”的带动下,新人在亚运会赛场得到锻炼的同时,也增加了信心。

015.jpg

  展望东京,中日对决仍是硬仗

  8金5银5铜的成绩对中国队来说确实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不可否认,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几乎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出战,而日本仅仅派出了二线队员。从整体的比赛情况来看,日本年轻的“二队”仍然在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中拿到了3银3铜的成绩,在最受关注的男团比赛中,日本队也紧追中国队获得亚军。

  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日本依旧是中国体操面对的最大对手,通过亚运会的练兵可以看到,日本队在体操项目上的发展非常迅速。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在采访中也表示,本届亚运会日本派出选手的实力并不强,中国队整体来说发挥不错,但想要在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和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击败日本,还需要在难度上有更大的提高。

  经历了亚运会的小考,收获满意答卷的中国体操队还将面临包括世锦赛和奥运会在内的更多“大考”,展望东京,中日之间的对决仍将是一场硬仗,面对日本的强势来袭,中国队还需在有限的时间做出更充分的准备。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