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广州恒大客战山东鲁能  卡帅:不惜一切代价赢球

李斌
2018年08月25日08: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帅:不惜一切代价赢球

  曾诚本场比赛能否上场仍是一个谜。特派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济南8月24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李斌) 带着“登泰山夺三分”的决心,广州恒大迎来了客战山东鲁能的关键战役。双方是积分榜名列前茅的球队,这场比赛的胜负甚至可能直接决定两队各自的争冠前景。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赛前也发出了“不惜一切代价赢球”的宣言。

  鲁能上一轮意外在客场以1比3输给贵州恒丰,但他们在积分榜上依然领先少赛一场的恒大2分。积分榜前两位的北京国安、上海上港都是39分,第3位的鲁能38分,因此本场比赛将决定恒大近期追分的成败。卡纳瓦罗赛前将目光放在积分榜上,声称这是一场极为刺激的客场比赛。

  “可以肯定的是,根据目前的积分,这是非常刺激的比赛。鲁能今年非常稳定,球队防守稳固,能创造机会并且把握机会,他们的能力非常不错。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检验和考验。”卡纳瓦罗说,“我跟队员说,要不惜一切代价带走3分。我们在比赛中注意力要集中和要有每球必争的信心。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平衡,不能全部投入到进攻中,因为对手的反击很有特点。”

  “不惜一切代价”的态度代表着恒大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充足的体能条件成为了球队的保证。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恒大此前有5天休息时间,鲁能则周中进行了足协杯比赛。“毋庸置疑,最起码需要3天来准备一场比赛,这次有5天,可以更准确地告诉球员这场需要什么。最重要的一点,他们能够百分百恢复。下一场比赛也是过一周才打,我们有非常充分的时间备战。”卡纳瓦罗说。

  从对阵鲁能开始,恒大接下来要面临连续对阵强队尤其是争冠对手,在下一轮对阵上海申花后,球队接着将面对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是否要求球队一路赢下去?卡纳瓦罗表示球队需要赢得更多比赛。“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很多球队也是踢决赛,踢决赛的时候很多,赢得少。我一直要求球队,要踢更多的决赛,把每一场决赛都赢下来。区别在于有些球队是为了踢比赛,有些是为了赢冠军,我们是为了赢取冠军。”

  在赛前的适应训练中,曾诚在场边单独训练,上一轮他手指受伤,虽然卡纳瓦罗周中对他的恢复充满信心,但他会否在这场比赛出场依然存疑。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