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U21国足新帅希丁克即将到任

王洋
2018年08月25日09: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U21国足新帅希丁克即将到任

  本报讯(记者 王洋)今天,新一期中国U21男足国家队将在昆明集中,并参加接下来在曲靖举办的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这支为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建的球队,有望在曲靖迎来新任主教练——荷兰名帅希丁克。不过,考虑到希丁克到队时间较晚,本次比赛将由U21国足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指挥。

  此前有媒体曝出消息称,希丁克执教U21国足已是板上钉钉。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和希丁克经纪团队已就执教细节达成一致,只待官方宣布。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中国足协最终选择已72岁高龄的希丁克担任U21国足主帅,主要是看中他丰富的执教经历和铁腕治军的带队风格。希丁克不仅在多支豪门俱乐部和欧洲高水平国家队有过不俗的执教经历,还曾率领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赛上获得第四名的佳绩。他对亚洲足球的了解要强于其他欧洲名帅。此外,其铁腕治军的理念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赢得了国际足坛的推崇,中国足协希望这批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能在希丁克的调教下迅速成长。

  在谈妥了主教练后,中国足协在本周开始着手组建新一届U21国足,包括选拔适龄球员、安排集训和热身赛等相关工作。

  从最新一期集训名单看,即将在曲靖竖旗的U21国足共有32名球员,其中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两家俱乐部均是国脚输出大户,分别有7人和5人入围。鲁能队年仅17岁的田玉达更是被“破格”选入U21国足。此外,正在征战雅加达亚运会的黄紫昌、曹永竞等1997和1998年龄段的球员也将参加本次集训。

  根据日程安排,U21国足将先在昆明进行集训,随后前往曲靖参加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对手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缅甸队和塔吉克斯坦队。希丁克由于要处理私人事务,无法及时来华与球队会合,因此他将不会亲自指挥球队征战本次锦标赛,本土名帅沈祥福将暂时行使主帅职责。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