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体操比赛全部结束 中国体操队8金收官

黄志阳
2018年08月25日09: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体操队8金收官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晚,雅加达亚运会体操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收官之日分别由邹敬园、陈一乐获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冠军,总金牌数达8枚。领队叶振南表示,尽管亚运会成绩尚可,但队伍的长远目标是在东京奥运会上打一场翻身仗。

  叶振南表示,对中国队而言,本届亚运会是东京奥运周期的“中考”,队伍派出了多数主力,意在利用大赛磨合阵容、发现问题。他总结道:“我们这次男团决赛虽然赢了日本队12.4分,但对手派来的是二线阵容,而且他们的队员在比赛中发挥失常。我们也暴露出了一些短板,比如自由体操水平不高、翻跟头落地不够稳定等。”

  女队方面,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今年6月正式聘请美籍华裔名帅乔良担任中国女队主教练。“考虑到美国体操近几年技术发展很快,中国女队队员动作漂亮,但在比赛中失误率偏高,所以我们做了这样的尝试。”叶振南介绍,从近期情况看,乔良带来美国的训练体系后,队员成套动作的能力和成功率均有所提高,“我们以前在临近比赛时不敢练那么多,现在每天都练,强化体能还可以防伤,理念跟过去不太一样了。”

  亚运会后,中国队将开始系统备战10月底至11月初在多哈举行的第4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展望本届世锦赛,叶振南坦言要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目前中国体操的人才厚度不如美国、日本等强队,尖子运动员不多。特别是女队,今年阵容不太整齐,跳马、自由体操两个项目人员紧缺,只能挖掘现有的潜力。”

  在叶振南看来,无论是用亚运会练兵还是邀请外教挂帅,目的都是为了东京奥运会,“要想在奥运会上打翻身仗,必须能跟日本男队等强手对抗。眼下,我们要在强项更强的同时恶补短板,提升全队竞争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