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U23国足不敌沙特队 无缘8强

王洋
2018年08月25日09: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U23国足不敌沙特队无缘8强

  昨天,中国男足3比4负于沙特队无缘8强。图为双方运动员在比赛中积极拼抢。京报集团特派全媒体记者 刘平摄

  昨天,中国U23男足国家队在雅加达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遭遇以U21年龄段球员组成的沙特阿拉伯队。结果,中国队在先丢4球的情况下顽强追回3球,但无奈为时已晚,最终以3比4败北,无缘8强。

  上半场就连丢3球

  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豪取3连胜,攻入11球仅失1球,以C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本场面对F组排名第三的沙特队,中国队赛前信心满满。

  沙特队在小组赛前两轮取得1胜1平的情况下,末轮派出全替补阵容,结果以0比3惨败于朝鲜队脚下,最终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的身份晋级16强。尽管沙特队此举有些冒险,但却在淘汰赛阶段成功避开了夺冠热门韩国队。而中国队不得不面对这支实力最强的“小组第三”。

  和中国队派出U23年龄段球员不同,沙特队是以1997和1998年龄段球员为主组成,队中大部分球员参加了去年的U20世界杯。不过,“以大打小”的中国队却并未表现出实力和战术素养上的优势,上半场就连丢3球。

  第16分钟,沙特队利用一次反击由前锋卡马拉单刀破门。第28分钟,塞卢利禁区内接队友妙传后射门得手,沙特队2比0领先。5分钟后,又是卡马拉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在中国队两名后卫之间完成停球和转身,随即面对门将从容推射破门,沙特队3比0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主教练马达洛尼对阵容做出调整,高中锋冯伯源出场替下前腰张源。中国队祭出“双塔”战术,利用张玉宁和冯伯源的身高实施高空“轰炸”。但这一战术并未奏效,沙特队趁中国队大举压上、后防空虚,由卡马拉反击中再入一球。

  随后,中国队利用对手体能下降和防守松懈,从第80分钟开始缩小分差:先是姚均晟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随后替补出场的黄紫昌禁区内大力抽射建功,韦世豪在补时阶段又入一球。但无奈为时已晚,中国队最终以3比4败北。

  体能和备战存在不足

  赛后,马达洛尼点出了球队失利的原因:“我们的队员经历了小组赛的连续征战,今天上半场体能出现了问题,无论跑动还是拼抢都处于劣势,很快就连丢3球。下半场我们经过调整,在比赛最后阶段把握住了机会,追回3个球。失利的结果令我难过,如果我们不丢第四个球的话,就可以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对沙特队前锋卡马拉限制不力,让他上演“帽子戏法”。对此,马达洛尼表示,后防球员并没有轻敌,是教练组对对手擅打身后的战术准备得不充分,从而导致局面被动,下半场经过调整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