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客场挑战苏宁 赴苏为“复苏”不是“服输”

谢泽楷
2018年08月26日07: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赴苏为“复苏”不是“服输”

  广州日报南京8月25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足协杯客场大比分不敌北京国安之后,广州富力直接飞赴南京,备战本周日与江苏苏宁的中超比赛。赛前,广州富力发布此役官方海报主题是“赴苏”,意指希望球队能在此役“复苏”。也有声音说,赴苏是“服输”。赛前,从球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到球员,则表达了赢球的决心。

  赛前,球队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训练开始前,球队照惯例围成一圈,斯托伊科维奇训话。“在北京失利之后,希望大家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富力1比5客场不敌北京国安,加上间歇期之后球队战绩不佳,尤其防守端表现糟糕,斯托伊科维奇近期开始慢慢承受越来越大的外界压力。

  本赛季至今,广州富力与江苏苏宁交手3次。苏宁在越秀山体育场2比0击败富力,但富力在足协杯两回合比赛中,首回合客场0比0逼平苏宁,主场扎哈维点球“绝杀”3比2淘汰对手。但坏消息是,此役富力的中锋肖智和左后卫张晨龙将继续因伤缺阵,球队的压力有增无减。

  压力之下,富力球员也想为主帅减压。赛前,主力右后卫唐淼说:“斯帅是我在富力7年遇到最好的教练。”作为球队为数不多还在阵中,且担当主力的“老将”,唐淼也不忘给队友打气,“8月比赛密集,球队遇到伤病和困难,遇到很多麻烦,希望大家一定互相信任,咬住牙关。球队上一场失利,对我们来说,也没有造成太大影响,球队氛围不错,特别团结。主要是信心上不能轻易放弃,用一场胜利来证明我们的实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