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女双摘金男单得银 中国网球亮点多

褚鹏
2018年08月26日08: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网球亮点多

亚运会网球女双决赛赛场,昨天见证中国队组合徐一璠和杨钊煊逆转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组合詹家姐妹,助中国队12年后再夺女双冠军。

在亚运会历史上,中国亚运网球军团只有两次在女双项目登顶。本次徐一璠和杨钊煊组合的决赛对手异常强大。詹咏然与詹皓晴这对中国台北组合,是现女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一,在今年亚运会女双以第一种子身份出赛,一度被视为金牌热门。不过中国队搭档徐一璠和杨钊煊,对詹家姐妹也非常熟悉。其中,杨钊煊更是詹皓晴目前在职业赛场的双打搭档。昨天的决赛一路战至决胜负的第三盘。最终,徐一璠/杨钊煊以11比9拿下决胜局夺取金牌。

在男子单打的决赛中,中国年轻球员吴易昺在6比2先拿一盘的情况下,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以6比2、7比6逆转,无缘亚运会冠军。从这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吴易昺的进步,同时也看到他暴露出的问题。尽管没有夺冠,这块银牌也是中国男网24年以来的亚运会最好成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