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会男子200米龙舟决赛 中国队夺金创历史

刘艾林
2018年08月26日08: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队夺金创历史

  昨天下午,在印尼巨港举行的亚运会男子200米龙舟决赛中,中国队以50秒832的成绩击败东道主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强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龙舟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得男子项目的金牌,随即中国女队也获得了200米决赛的冠军,提前实现了赛前制定的金牌保二争三的目标。

  这是龙舟竞技第二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8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队夺得了3项冠军,但男队仅仅获得了3枚铜牌,留下了遗憾。本次亚运会,以顺德乐从罗浮宫龙舟队为班底的中国龙舟男队在前往印尼之前于广州进行了3个月的封闭集训,就是为了实现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中国男子龙舟队在200米直道竞速的半决赛中领先第二名印尼队0.788秒,以第一名身份进入到决赛当中。决赛中中国队再接再厉,一骑绝尘,将中国台北队、泰国队、印尼队等竞争对手全部甩开,以明显优势夺得冠军。中国男队首夺亚运会龙舟冠军开创了历史,随后中国女队也拿到了200米竞速的冠军,决赛首日包揽两金。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本届亚运会龙舟比赛共设立了5个项目,中国队的目标是金牌保二争三,现在已经实现了目标。尽管龙舟竞技是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但在东南亚也很盛行。在广州亚运会时印尼队就获得了全部男子项目的冠军,而这次东道主印尼队以及泰国队为了拿到龙舟比赛的金牌,不仅有专业选手参赛,还吸收了军人运动员,实力非常强劲。因此赛前我们还是很有压力的,现在我如释重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