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盈莹再获首发 女排全胜晋级

周芳明
2018年08月28日08:4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盈莹再获首发 女排全胜晋级

今天(28日),2018年亚运会女排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争夺。中国队面对弱旅印度队打得并不轻松,前两局都是在尾局阶段拉大分差,虽然3:0获胜,但赛后主帅郎平点评说:“前两局没有进入状态,队员准备得不够,比赛时间拖得比较漫长,无论对手强弱,我们还是要把自己的节奏把握住。”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籍小将李盈莹连续两场获得首发并打满全场。

本场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朱婷,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首局开局阶段一直打得比较胶着,中国队在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印度队连续追分,在将比分迫近到16:18时,郎平叫了暂停并批评队员们说:“你们这是随便打呀,怎么开的准备会!”这次暂停后中国队终于找回了进攻节奏,25:18先胜一局。第二局中国队开局阶段的注意力还是不够专注,尾局阶段印度队一度18:19仅落后1分,虽然中国队25:19赢下第二局,但郎平对这一局比赛的进程依然不算满意,就像郎平在局间跟队员说的那样:“你得攻对方呀,不能等着对方送你分呀!”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全场的自身失误竟然高达15分,比印度队还要多3分。第三局中国队终于打出真实水平,25:9大比分获胜。

赛后郎平点评比赛时说:“印度队打得非常好,进攻点非常强,有我们学习的地方,看她们准备活动就知道她们准备得非常好。现在哪个队和中国队打都特兴奋。小组赛已经结束,后面的比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打出自己的东西,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球。”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李盈莹砍下了全场最高分14分,连续两场首发并打满全场。亚运会女排1/4决赛将于8月29日展开,B组头名的中国女排将迎战A组第4名菲律宾女排。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