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女足绽放 不可阻挡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8月29日08:46 |
小字号

本报特派记者 苏 畅

“绽放是不可阻挡的力量”,这是中国足协为28日晚间于巨港体育城足球场打响的第十八届亚运会女足半决赛所发布的官方海报主题。实际上,在今晚以1比0战胜中国台北女足后,中国女足已打破了自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来从未跻身亚运会决赛的“魔咒”。

今天的巨港体育城足球场,经历了下午率先进行的“韩日大战”后归于平静。下午的比赛,官方统计观众人数过千,而晚间这场比赛,看台四面的观众总共加起来也不过百十来人。这已经是中国女足在现场几无观众的情况下踢的第五场亚运会比赛,但无论观众几何,也无论对手是谁,中国女足姑娘们仍然一如既往地专注。比赛开始前,姑娘们和教练、工作人员围成一圈,“加油”的呐喊声响彻夜空。

比赛伊始,中国女足多脚射门让中国台北队门将惊出一身冷汗,中国女足的后卫线一度压到几乎中线位置,凸显出全队进攻的决心和信心。整个上半场,中国女足的射门次数就达到了16次。下半场第51分钟,中国女足的耐心与坚持终于有了收获。王珊珊撕开中国台北队密集防线后施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破门之后,无论王珊珊还是中国女足其他队员都没有将过多精力放在庆祝破门上,也并没有满足于这个比分,她们依然用一波又一波如潮攻势,诠释着“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我们的队员们做到了最好,但中国队在进攻方面做得很出色,我们今晚打了一场艰苦的比赛。”中国台北队主教练堀野博幸赛后如是说。

虽然顺利跻身决赛,但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并没有说出太多赞誉之词,而是把找问题放在了首位。他表示,晋级之路上他的队员们身心得到锻炼,但当晚的比赛队员们包袱太大,在突破对手密集防守方面,未能将机会转化为太多进球,也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整体性和连续性的特点。“晋级决赛我们固然高兴,但需要总结的还很多。”贾秀全说。“我们会把今天暴露出的问题在接下来解决好,在决赛和日本队真正掰掰手腕。”中国女足中场球员张睿如是说。 (巨港8月28日电)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