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运会女足决赛中日对决 贾秀全:将是强者间的对抗

2018年08月30日17: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欧兴荣)据中国足球队官微消息,北京时间今日下午14:00,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和球员代表李梦雯出席2018亚运会女足项目的决赛赛前发布会。贾秀全会上表示,明天的决赛将是强者之间的对抗,中国队会为了球迷也为了自己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贾秀全说,对于明天和日本女足的冠军争夺战,全队上下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同时队员没有任何伤病,都可以参加比赛。李梦雯也表示:“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女足,明天中国队将以一个挑战者的姿态来迎战对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很有信心。”

中国女足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非常亮眼,5场比赛全部取胜,没有任何失球,是本届亚运会女足队伍中唯一一球未失的球队,并时隔20年再次杀进亚运会淘汰赛决赛。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女足采取循环积分制,并未设置淘汰赛,当届中国女足获得亚军,此后的三届亚运会上,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

日本队则是当今女足领域的世界顶级强队,4个月前刚刚登顶女足亚洲杯,当时的半决赛中,日本队击败的正是中国队。但本届亚运会日本女足并未征召全主力阵容,包括队长熊谷纱希、宇津木瑠美、犹本光在内的留洋球员,以及主力前锋横山久美、主力后腰阪口梦穗等球员因伤病问题均未能参赛。

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31日19:30上演。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