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国乒提前锁定混双金牌 广东“一哥”冲第二金

杨敏
2018年08月30日07: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一哥”冲第二金

 

和搭档王曼昱跻身混双决赛后,林高远有望冲击本届亚运会的三金王。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摄

中国军团·乒乓球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项目昨天决出了混双最后两强,国乒两对组合林高远/王曼昱和王楚钦/孙颖莎一天内连过4关,成功会师决赛,为国乒提前锁定混双金牌。广东队“一哥”林高远此前已经夺得了男团金牌,他今天将冲击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金。此外,林高远还将参加男单项目,有望成就三金王。

国乒在本届亚运会的参赛阵容上大打“青春牌”,男队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21岁广州籍世界冠军樊振东领衔,23岁的广东队“一哥”林高远已经是5名主力中年龄最大的。林高远从去年年初开始在队内选拔赛脱颖而出,如今已经参加过世乒赛单项赛、世乒赛团体赛、团体世界杯、男乒世界杯等重大赛事。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在5名中国男乒主力当中,他的任务最重,除了男团外,他还参加男单和混双。昨天,混双一天内举行5轮,从64强中决出最后两强。

作为头号种子,林高远与搭档王曼昱首轮轮空,从1/16决赛、1/8决赛、1/4决赛到半决赛,林高远一天打了4轮比赛。在半决赛中以4比0淘汰了中国香港队的黄镇廷/李皓晴后,他赶紧吃两根香蕉补充体力。“从没有试过一天参加4轮混双比赛,对体力的要求有点高。”在前天的男团半决赛和决赛中,林高远都是以绝对主力身份登场。他未有任何喘气的机会,仅隔了一晚就站在了混双赛场上。挺进决赛,为国乒守住一个半区的防线,林高远和王曼昱在赛后笑逐颜开。对于决赛,他表示,无论对手是谁,他的目标都是要夺冠。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未满20岁的国乒“00后”新星王楚钦/孙颖莎也淘汰了印度对手,与林高远/王曼昱成功会师决赛。这样,继男团和女团金牌后,国乒又锁定了混双金牌,这个单项的决赛将在今晚举行。

在男团夺冠后,林高远跑到看台把沉甸甸的金牌挂在了父亲林建宇的胸前。“这是老爸第一次出国,他第一次在国外的比赛中给我加油,感觉还是有些不太一样,希望我的表现不会让他失望。”林高远透露,尽管男团金牌到手,如今还挺进了混双决赛,但是离三金目标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因为男单的争夺非常激烈。樊振东和林高远将参加男单项目,这两名分别来自广州和广东的国手将成为国乒在男单项目的“双保险”。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