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夺十米台双人冠军并不开心 发挥失常让陈艾森想面壁思过

2018年08月30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8月30日电(记者 赵欣悦)雅加达当地时间8月29日晚,亚运会跳水赛场决出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中国组合陈艾森/杨昊以466.47分获得冠军,韩国组合和朝鲜组合分别收获银牌和铜牌。

尽管争得一枚金牌,中国组合今晚的表现却难言出色,就连许多不是很专业的观众都能看出他们跳得并不好。颁奖过后,陈艾森皱着眉头走到混采区,“今天跳成这个样子我恨不得给自己一拳,466分是非常差的,去年世锦赛我们跳了498分。跳水这个项目我们不能说赢了对手多少分,我们要跟自己比,今天完全没有发挥出来,我对自己很失望,准备回去面壁思过。”陈艾森说。

在出征亚运之前,陈艾森就表示自己的状态还在恢复期,并未达到最佳,所以亚运会有怎样的表现他也无法预期。由于伤病的困扰,陈艾森在今年的冬训练得并不系统,这也导致他的状态下滑严重,尽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的状态有所恢复,但他仍然对自己不够自信,“因为状态低迷了很久,有时候我就会对自己的动作产生怀疑,其实我现在状态已经恢复五六成了,动作和翻腾也比之前轻松了,可能更多的问题还是源于对自己不够自信吧。”

本次亚运会,陈艾森只参加双人10米台一个项目,由于未能在亚运前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陈艾森遗憾错失了10米台单人赛的参赛资格,对此,陈艾森表示:“中国跳水队10米台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上一次我竞争上了,这一次没竞争上很正常。唯一的原因就是选拔赛表现不好,怎么解决,回去苦练呗。”

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本次亚运就是东京奥运的中考,提到两年后的东京奥运,陈艾森还是非常坚定,“我的目标是在下届奥运会上再次达到自己的职业巅峰,成绩是拿来突破的,我能突破第一次,那肯定还能突破第二次,我希望可以成为双冠王。上一个奥运周期我走得很顺,这个周期遇到各种问题也不是坏事,至少它能够让我清楚认识到自己未来应该朝哪个方向努力。”

采访结束后,看台上有几名专程从国内赶来的粉丝为陈艾森加油,陈艾森笑着与他们挥手致意,接着便同杨昊一齐离开场地。从采访中,记者们可以看到陈艾森情绪上的小失落,也能感觉到他现在所经历的困难,希望他能以本次亚运会为一个新的起点,尽早找回属于他的那份自信。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