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女排“真正的比赛”开始了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8月30日08:38 |
小字号

本报特派记者 付媛杰

“中国队真的非常强大,我们很珍惜跟她们比赛的机会。”菲律宾女排主教练在赛后笑着说。确实,又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中国女排在29日进行的1/4决赛中仅耗时59分钟,就以大比分3比0击败对手菲律宾。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五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而身处另一组的菲律宾则仅胜一场,排名小组第四晋级八强。本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但中国队却丝毫不敢放松,派出全主力出战,希望可以通过比赛保持队员状态,为接下来更好迎战日本女排做准备。

在上一场对阵印度时,中国女排状态出现起伏,一传节奏和攻传配合都不尽如人意。这引起了主教练郎平的不满与重视,及时点醒队员。“不要根据对手的情况,主要还是要把自己的实力打出来,我们在很多技术环节都对队员提出了要求。”郎平说,“这场比赛球员发挥正常,还是比较投入的。”

袁心玥本场比赛发挥出色拿到15分。赛后她表示,上场比赛打得不好,这场则尽力调动自己,希望可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准,比赛还是以锻炼自身为主,努力做好自己最重要。李盈莹本场罕见出任接应二传,对此,郎平表示,曾春蕾的伤病有些反复,所以让在场的主攻做好准备。李盈莹对这个位置略感陌生,她表示,虽然更适应主攻的位置,但还是希望尽快提高,加强接应能力,尤其是拦网和防守。自己是年轻球员,会有着急的时候,希望今后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调整心情,耐心打好每一个球。

下半区另外一场四强战在日本女排与哈萨克斯坦之间进行。日本队实力占优,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接下来她们将与中国女排争夺决赛席位。对此,郎平说:“之后的比赛,难度会比之前更大。进入半决赛的都是优秀的球队,应该说真正的比赛开始了。”

(雅加达8月29日电)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