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乒乓球混双决赛成中国德比 王楚钦/孙颖莎摘得金牌

2018年08月30日22: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王楚钦/孙颖莎夺得混双冠军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管若寒)北京时间8月30日,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决赛战罢。王楚钦/孙颖莎在与队友林高远/王曼昱的中国德比战中4-2胜出,夺得混双冠军。

首局比赛打得很胶着, 10平、11平、12平,在出现多次平分之后,林高远/王曼昱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14-12先下一城。第二局依然十分胶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在最后时刻林高远/王曼昱拿下关键分,以11-9再胜一局。第三局,王楚钦/孙颖莎拼得很凶,率先领跑,随后林高远/王曼昱将比分追近,王楚钦接发球失误,林高远/王曼昱以10比9反超拿到局点。王楚钦/孙颖莎顶住压力,最终以14-12扳回一局。

第四局,王楚钦/孙颖莎再次率先领跑,但林高远/王曼昱掀起反扑反超比分。王楚钦抢拉造成王曼昱回球下网,双方再次战成10平。最终,王楚钦/孙颖莎以13-11再胜一局,把总比分改写为2-2。连扳两局让王楚钦/孙颖莎信心倍增、越战越勇,第五局他们迅速拉开比分领跑,随着王曼昱一次失误,11-7,王楚钦/孙颖莎再胜一局,以3-2反超。第六局,已经打出气势的王楚钦/孙颖莎在场上频频抢攻, 11-7,王楚钦/孙颖莎拿下第六局,以4-2逆转获胜,赢得混双冠军,林高远/王曼昱获得亚军。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