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育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8年08月31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郝帅)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育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及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亦庄的弘赫国际体育运动中心召开。联合会决定成立教育发展委员会,旨在推进体校教练员人才培养轮训计划和社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教练员培训工作,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秘书长李贵成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提名产生了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育发展委员会的主要组织机构成员,任命孙文新担任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选举了26名协会委员,其中8名副主任委员。会上明确,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以青少年的体育教育为主要任务。

全国体育运动联合会理事长韦迪提出,青少年体育教练员队伍是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组成部分,当前我国体育教练员水平还不能满足青少年体育教育专业化需求,建设一支与当前青少年体育发展与培训市场相适应的高素质教练员队伍,对于建设体育强国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此背景下成立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一方面要承担国家任务,贯彻落实《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人才教育培训规划(2018-2022)》,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的社团优势,教育发展委员会要力求涵盖青少年体育教育培训的各方面社会工作,组织社会力量,团结社会人士,动员社会资本,建设自律性的公益组织,以专业的能力引导从业人员,规范行业发展,推进青少年体育教育培训的相关工作发展。韦迪表示,下一步争取将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建设为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

目前,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及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工作部署,教育发展委员会的主要使命是建立和完善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调查制度;建立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发展评价新标准;建立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机构认定标准;建立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专家研发咨询制度;完善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培训认证体系。

本次发布会上,教育发展委员会主任孙文新重点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教育发展委员会培训整体规划: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有关《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人才教育培训规划(2018-2022)》实施方案;扩大青少年教练员培养队伍,开放社会培训渠道;开展专题培训工作:青少年运动员选材班、青少年运动员体能训练班、青少年运动运动员伤病预防与康复班、管理人员培训班;加大冬季项目和足球项目的培训;开展国际培训业务。其中教育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梅就国际培训的各项业务进行了详细汇报。

 

国家有要求,社会有需求,结合体校教练员工作实际,教育发展委员会担负国家重任,不辱时代使命,以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为目标,为国家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较高执教水平的教练员人才,推进青少年体育教育水平的提升,加快我国体育全面协调与可持续发展。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