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樊振东林高远和陈梦王曼昱齐进4强 国乒冲击单打双冠

杨敏
2018年09月01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今天冲击单打双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赛场昨天决出了男单和女单4强,中国队的樊振东和林高远挺进男单半决赛,陈梦和王曼昱挺进女单半决赛,国乒将在今天冲击双金。

  本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已经决出了男团、女团和混双三个项目的金牌,国乒全部收入囊中。男单项目,国乒派出了樊振东和林高远捍卫荣誉,前者年仅21岁,来自广州,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后者今年23岁,是广东队“一哥”。在昨天的1/4决赛上,广东两虎将携手晋级,樊振东以4比0淘汰了日本队的上田仁,林高远以4比2击败另一名日本选手松平健太。在今天的半决赛上,林高远将迎战伊朗“黑马”阿拉米扬,他在此前的角逐中一口气淘汰了韩国队头号男单郑荣植和中国香港队头号男单黄镇廷。对于以4比2艰难晋级,林高远觉得是好事,因为这将是半决赛之前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打得困难也是好事,能让自己更加紧张,毕竟半决赛对的这个伊朗选手一路走来也是赢了不少强手,我觉得他的状态和技战术都不错,我还是要积极调整,放平心态去拼好每一分。”

  樊振东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悍将李尚洙。“他也是比较熟悉的对手了,所以这场比赛我会特别提醒自己,领先的时候如果出现一些连续失误,是需要自己注意的。”樊振东的主管教练王皓表示,樊振东和李尚洙曾有过多次交手,相对熟悉,所以还是要把比赛中可能会出现的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对于樊振东来说,目标是很明确的,所以要准备得更细。”4年前的亚运会,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不敌队友许昕,在本届亚运会上,他期待弥补遗憾。

  男单和女单半决赛将在今天中午举行,陈梦的对手是韩国队的田志希,王曼昱的对手是新加坡队的于梦雨,两场决赛将于下午举行。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