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赛前提争牌最终仅第九 中国男排醒醒吧

陈嘉堃 王笑笑
2018年09月01日08: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排醒醒吧

  最后一战3比0击败沙特队,中国男排以历史最差的第九名结束本次亚运征程。虽然这支中国队阵容是“老的老”,“小的小”,主教练沈琼也是第一次带队参加大型比赛,可球队赛前将目标定为奖牌甚至是冲金,最终的结果让人大失所望,中国男排的现状不容乐观。

  由于与世锦赛时间间隔太近,本届亚运会中国男排派出B队参赛,由上海队主教练沈琼带队。名义上是国家二队,但这支中国男排中的仲为君、张晨、李润铭、任琦、张哲嘉等都曾经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理论上这支队伍的战斗力不应该如成绩反映的那样糟糕。

  赛前中国男排信心挺足,沈琼表示日本队和伊朗队均派二队出战,只有韩国队派最强阵容参赛,中国队有机会争夺奖牌甚至是冠军。现实中,中国队在东南亚诸多二流队伍面前,已经毫无优势可言。

  中国队众多老将比巅峰时确实明显下滑,张晨、仲为君、任琦和詹国俊都有较为严重的伤病,在比赛中很难拿出最好的状态。随着比赛的进程,沈琼开始重用李立业这样的新队员,但只靠个别点也无法带动全队。老队员伤病状态下滑,年轻队员缺乏经验,主教练也是第一次带队出战的队伍,这样一支中国男排最终掉出八名开外,与赛前争牌争冠的目标差距太大。

  沈琼指出中国男排队员的基本功较差等问题,中国男排要重回亚洲一流行列,必须脚踏实地从基础做起,亚运会的溃败应该能让人清醒了。

  (本报雅加达31日专电) 京报集团特派全媒体记者 陈嘉堃 王笑笑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