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雅加达亚运会群星谱:“水陆空”豪华阵容展示亚洲能量

2018年09月01日15: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加达亚运会群星谱:“水陆空”豪华阵容展示亚洲能量

  新华社雅加达9月1日电题:“水陆空”豪华阵容展示亚洲能量

  ——雅加达亚运会群星谱

  新华社记者

  亚洲之巅,群星荟萃,竞技的舞台,展现体育之美。这里有田径场的“百米之王”,有碧波池的“世界飞鱼”,还有来自顶级职业联赛的足球篮球明星。2018雅加达亚运会,请跟随我们一睹诸神风采。

  苏炳添(田径)

  “中国飞人”毫无疑问是本届亚运会的田径之王。带着近期两度跑出平男子100米亚洲纪录9秒91的光环,苏炳添成为亚运会百米飞人大战的头号明星。犹如一道闪电,苏炳添划过雅加达的夜空,以9秒92的成绩横扫对手加冕“亚洲飞人”。“今天这块金牌让我扬眉吐气!”苏炳添赛后霸气地说。

  埃迪迪奥·奥迪恩(田径)

  巴林归化运动员埃迪迪奥·奥迪恩也在雅加达亚运会田径场散发出夺目光彩,成为亚洲新一代“女飞人”。出生于尼日利亚的奥迪恩在本届亚运会笑傲群芳,将100米、200米金牌强势收入囊中,在4X100米接力项目上帮助巴林队夺冠并且打破亚运会纪录。

  巩立姣(田径)

  中国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在亚运赛场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出色状态,在雅加达任何人都无法对其构成威胁,最终巩立姣轻松卫冕冠军,夺冠成绩比亚军得主高出两米多。随后马不停蹄转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的巩立姣又将钻石大奖收入囊中。巩立姣,将成为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孙杨(游泳)

  孙杨是本届亚运会泳池中当之无愧的“自由泳之王”。从200米、400米、800米再到1500米,“中国太阳”包揽了全部四块金牌,这在亚运会游泳史上前无古人。值得一提的是,在拿到200米自的冠军后,孙杨成为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达成个人游泳生涯的“金满贯”。

  池江璃花子(游泳)

  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在本届亚运会上参加6项比赛,摘得4个个人项目、两个接力项目的桂冠,成为首位在一届亚运会上夺得6枚金牌的游泳选手,同时也刷新了6项亚运会纪录。18岁的池江璃花子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天才型选手”,被期待成为东京奥运会的“女版菲尔普斯”。

  朱婷(排球)

  作为世界第一主攻手,朱婷还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见过大场面、获奖无数的朱婷,是雅加达排球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不管主队还是客队球迷,都成了她的粉丝。她每每在场上飞身扣球,都会引来球迷的欢呼和尖叫。朱婷的表现也征服了对手,不少对方球员表示,能跟巨星同场竞技,是一种荣幸。

  戴资颖(羽毛球)

  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是目前世界女子羽坛表现最稳定的运动员,她于2016年12月首次登顶世界第一。亚运会之前的世锦赛上,她的31连胜纪录被中国队选手何冰娇终结。此次在雅加达,戴资颖用中国台北首枚羽毛球亚运会金牌证明了她世界第一的地位。由于女子羽坛顶尖运动员基本来自亚洲,戴资颖这枚金牌含金量十足。

  克拉克森(篮球)

  作为美职篮骑士队的后卫,克拉克森可谓是本次亚运会篮球赛场最大牌球员。此前因为其美职篮球员的身份一度被传无法参加亚运会,最后经过美职篮单次特批才得以成行。比赛前克拉克森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比赛的过程他也对得起球迷,超强的个人能力使得每次进攻都能引起阵阵欢呼。面对中国队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面对朝鲜队依然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虽然独木难支无法带领菲律宾队走到最后,但其精湛的技艺令人难忘。

  孙兴民(足球)

  本次亚运会足球场最大牌的球星当属韩国队前锋孙兴民。效力英超热刺的孙兴民曾获得韩国最佳男足运动员和亚足联最佳海外球员的殊荣。本次亚运会围绕孙兴民的话题热度很高,主要就是看其能否“躲过”兵役。其实,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孙兴民没有义务参加亚运会,但根据韩国的规定,如果韩国队在亚运会上卫冕成功,孙兴民就可以躲过长达两年的兵役,至少从热刺俱乐部层面来讲这是希望看到的结果。目前,孙兴民已经带领韩国队打进决赛,横在他们面前的夺金对手是日本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