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主场2比0胜泰达 卢琳200场以胜利纪念

谢泽楷
2018年09月02日09: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卢琳200场以胜利纪念

俱乐部高层为卢琳庆祝第200场比赛纪念。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中超第21轮昨天战报

广州富力 2∶0 天津泰达

河北华夏幸福 1∶1 上海上港

大连一方 4∶3 山东鲁能

得到充分休息的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找回熟悉的节奏。昨日,中超第21轮,在一片批评声中,富力顶住压力,以2比0击败天津泰达。进攻端状态复苏的同时,富力此役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有明显提升,这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卢琳是年轻球员的榜样

比赛开始前,富力为卢琳举行200场纪念仪式。俱乐部高层和卢琳的妻儿都前来给他庆祝,他也向球迷表达了感谢。这场比赛是卢琳代表富力上场的第200场比赛,赛前他就表示,希望可以在第200场纪念时帮助球队取得一胜。

以2比0击败泰达后,卢琳提到了他100场纪念的那场比赛。2015年5月16日,富力主场迎战上海申鑫。那是卢琳为富力上场第100场比赛。那个赛季,多线作战的富力战况糟糕。富力当时以1比3不敌申鑫,卢琳赛后表示输球是耻辱。

时隔3个赛季,球队同样遇到低谷。此役,卢琳搭档李提香出任后腰。数个赛季以来,卢琳时而出现在后腰位置,时而是左后卫,时而又出现在锋线。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比赛中总能看到他飞奔到前场拦截干扰,或飞奔到后场“堵抢眼”的场面。在全队努力下,卢琳的200场纪念以胜利结束。

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两周前,我知道他要迎来在富力的第200场比赛。3天前,我决定让他在这场比赛踢首发。恭喜他,我希望他能踢更多比赛。卢琳是年轻球员很好的榜样,年轻球员要学习他的闪光点。”

卢琳在赛后感谢妻儿队友,也表示他对越秀山体育场感情很深。

斯帅抱恙自称“表现不好”

此役,富力中锋肖智继续伤停,陈志钊位置提前,与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搭档。在得到充分时间休整后,富力此役在进攻端找回熟悉的节奏。扎哈维上半场进球,取得领先后,球队在下半场落入战略性防守,没有一味猛攻,于是有了雷纳迪尼奥在下半场的第2个进球。

不过,富力此役止跌回升的一个关键,是防守有了明显改善。赛后,斯托伊科维奇也表扬了球队此役在防守端的表现。“我们的防守非常强硬,我很高兴看到球员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希望往后也这样。”他也表扬了黄政宇,“他踢得非常棒。之前他因为伤病错过一些比赛。我不喜欢看到他犯错,更希望看到的是他今天在球场上的发挥。”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自己的表现并不好,因为感冒了。广州天气炎热,但他在比赛中穿上长袖外套,离开时更是穿上了羽绒马甲。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