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八届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十月鸟巢精彩上演

2018年09月03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第八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新闻发布会在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多美国际马术中心)举办。赛事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鸟巢隆重开赛,大赛增设了U14新星赛,让中国青少年骑手有机会能在鸟巢赛场一展风采。

此项马术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国家体育场(“鸟巢”)主办,多美马术携手“亚琛世界马术大会” 运营团队与“德国马术之父”鲁德格·比尔鲍姆(Ludger Beerbaum)共同打造,今年已经荣升为中国首个国际马联4星级(CSI4*)赛事。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相军,多美马术总裁李晶,德国马术之父、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院长鲁德格·比尔鲍姆(Ludger Beerbaum)等出席发布会

钟国伟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大师赛的蓬勃发展,让全社会感受到中国马术运动的不断前行。愿中国骑手们可以在与国际一线骑手的交流中不断成长,通过竞技赛事,将中国马术发扬光大,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力争在东京奥运会的马术比赛中,从参赛人数上赶超上届,并在成绩上取得新的突破。” 

 今年将有10位来自全球赛场成绩斐然的国际骑手与国内190余位骑手同台竞技, 235对人马组合亮相鸟巢赛场,参赛人马组合将比2017年增加33.5%。参赛骑手包括目前国际马联排名第1的Harrie Smolders,以及Daniel Deusser(排名第6)、去年鸟巢冠军得主Henrik von Eckermann(排名第7)、Gregory Wathelet(排名20位)、Christian Ahlmann(排名22)等多位目前国际马联排名前30骑手。鲁德格·比尔鲍姆也将第八次出战。与此同时,四星级赛事的奖金也创造了历史新高,突破了以往鸟巢大师赛的峰值:奖金总额共计233.29万元人民币。这些数据展现了赛事升级后,骑手们高涨的参赛热情、比赛竞争之激烈,佐证了中国马术行业正处于突飞猛进的发展的阶段。

近年来,随着我国马术运动的普及与发展,90后,甚至是00后的骑手们已经在马术的舞台上展露头脚。在2018“鸟巢之路”京津冀城市巡回赛中,国内青少年骑手以高超的竞技水准与精彩的现场表现惊艳了在场所有观众,最终诞生了5个鸟巢免费直通名额:80cm(U18)级别:陈炳良、80cm级别:姜志祥、105cm级别:袁茂栋,120cm:袁茂栋,130cm: 袁茂栋,同时130cm级别中田雨获得BMW尊属外卡一张出战10月鸟巢的宝马精英赛,赵建亭和周海洋夺得最后1个车马风尚赛免费直通名额,他们都将亮相本次大师赛。而赛事也将首次增设U14新星赛,并在原有多美挑战赛中,为青少年骑手开辟U18组别,让中国新一代骑手享受国际顶级赛事平台的同时,提供他们与世界级骑手交流学习的机会。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