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主场1比1亚泰 建业止住连败颓势

2018年09月03日08:52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1比1,为建业止住连败颓势

  9月2日晚,建业队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最终双方战成1比1平。凭借这场平局,建业止住了四连败的颓势,1分对于保级形势来说并不“解渴”,不过主帅张外龙认为,这1分足够珍贵,起码让球队重拾了自信。

  经历四连败之后,建业距离降级区仅有1分的差距。近来保级对手大连一方势头迅猛,本轮更是力克山东鲁能,积分已经达到了23分,大有甩开降级圈的势头。如果大连一方继续高歌猛进,本赛季的保级形势很可能会逐渐演变为贵州、重庆和建业的“三国杀”的局面。

  此役,面对实力处在保级集团的长春亚泰,建业非常渴望触底反弹。赛前,投资人胡葆森给球队开出了100万拼搏奖,而队员们也在场上用积极的态度给出了回应。比赛开始后,建业全队都在不惜体力地奔跑、拼抢,两个边路异常活跃,表现确实有所改观。

  上半场,建业掀起进攻狂潮,但只开花不结果,门前并没有绝对的进球机会。易边再战,第59分钟,长春亚泰利用前场定位球,由埋伏在门前的中后卫佩西诺维奇头球攻门得手。比分落后的建业被逼入绝境,好在几分钟之后建业就扳平了比分——建业右路角球开出来被亚泰解围出来,但是没有解围远,外围王上源头球摆渡再度传到门前,里卡多插上单刀推射破门。扳平比分后,建业气势大振,长时间围攻亚泰,但对手门将发挥出色,多次将建业的射门拒之门外。

  本场比赛,建业在攻防两端都做得不错,防守中对亚泰前锋伊哈洛的限制非常到位,让这个大牌射手几乎全场隐形。进攻方面,建业全场完成了20脚射门,特别是巴索戈在张外龙的悉心调教下,踢球方式有了明显变化。他不再盲目带球突破,与同伴的呼应增多,特别是第81分钟,巴索戈在禁区前连续摆脱对手后卫,将球传给弧顶处的杨阔,后者一脚劲射击中横梁,错失绝杀机会有些遗憾。

  建业主帅张外龙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感谢我们的队员在四连败的情况下,在主场拼到最后,同时也感谢到场的球迷,虽然没有拿到3分,但也算是重新找到了信心。”下一轮,建业将会前往客场挑战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重庆力帆,这场比赛无疑将是本赛季保级的生死战,谁能够赢下对手,就将拥有保级的主动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