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广州集结即将出征西亚 里皮:老球员不可或缺

张喆
2018年09月04日07: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老球员不可或缺

里皮展笑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广州集结,里皮率领24名国脚在天河体育场内场展开了适应训练。明天凌晨,他们将兵发多哈打两场热身赛——这标志着里皮正式拉开了国足备战2019年1月阿联酋亚洲杯的大幕。

本次国足集训,里皮点兵24人,包括了大部分此前国足的核心老球员,U23球员只有韦世豪和刘奕鸣两人,新面孔则只有来自天津泰达的买提江一人。昨天下午,24人全部抵达广州,并集中出现在天河训练场。吴曦、刘奕鸣、王大雷、曾诚4人没有参加合练,都是因为有伤在身。昨晚,中国足协临时征调了天津权健门将张鹭加入国足西征行列,原因是王大雷基本被确认因伤无法随队出征。

对于本次集训召入了大批老将,里皮说得很明白:因为亚洲杯是一个对国家队来说十分重要的比赛,是要拿成绩的,不应该刻意“锻炼新人”。“之前半年的时间,我召入很多年轻人,主要是因为他们在国内联赛没法累积国际比赛的经验。”里皮说,“现在,离亚洲杯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我们需要为了准备这项重要的赛事进行冲刺,所以召回了老球员。我通过今年的观察,发现老队员的状态十分好,他们的实力和经验都能帮助球队。国安这次来了5个人,但并不因为他们是目前中超的榜首球队,而是我召入的这5名球员都达到了国家队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郜林目前代表国足在A级国际赛中已经出战98次,如果西征两战上阵,他将继郑智之后进入国足的“百战名人堂”。

根据安排,中国国家队定于9月3日在广州集中,4日晚上从广州直飞多哈。9月7日,中国队将在多哈与卡塔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第二天前往巴林,9月10日与巴林队进行热身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