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北京健儿圆满完成亚运参赛任务

李远飞
2018年09月04日07: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健儿圆满完成亚运参赛任务

  在日前闭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的北京健儿所获金牌数、奖牌数均超过上届仁川亚运会,圆满完成了本届亚运会的参赛任务。

  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派出845名运动员参加了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132块金牌、92块银牌、65块铜牌。其中,44名北京健儿参加了23个大项、42个小项的比赛,夺得15块金牌、11块银牌、6块铜牌,金牌数、奖牌数均超过上届仁川亚运会。

  本届亚运会,北京健儿在部分项目上的表现值得关注,首先体现在三大球项目取得了较大进步:北京运动员方硕随中国队获得了男子篮球项目的金牌,北京运动员曾春蕾和刘晓彤随中国队获得了女子排球项目的金牌,同时北京运动员古雅沙和赵容随中国队获得了女子足球项目的亚军。另外,首次参加亚运会的14岁跳水运动员张家齐取得了1枚金牌和1枚银牌的优异成绩,18岁的王楚钦也获得了乒乓球男子团体和混合双打的两块金牌。同时,林丹领衔的北京男子羽毛球队中有4人参加了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比赛并获得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