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2018“南京银行杯”第六届生态四项公开赛九月开赛

2018年09月05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南京银行杯”第六届生态四项公开赛九月开赛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9月8日,融汇了游泳、跑步、自行车、皮划艇等四个项目的2018“南京银行杯”第六届生态四项公开赛(宿迁·骆马湖三台山)迎来了新的征程。

今年的比赛将分为两日进行。9月8日,58KM个人挑战赛和29KM标准距离接力赛将先后在骆马湖湖滨浴场开赛。赛制设置兼具挑战性、参与性和科学性:58KM个人挑战赛中,选手需连续完成2KM游泳、10KM皮划艇、38KM自行车、8KM越野跑,完赛有一定的难度;水上项目和陆上项目的总距离约为1:4,合理分配上肢和下肢的运动负荷;29KM标准距离接力赛分为两人接力组和三人接力组,其中一名选手需独立完成水上两项,陆上两项由剩余的一人或两人组合完成,满足了选手们扬长避短、各展所长的参赛诉求。多样化的赛制,不仅吸引了国内外诸多高水平运动员慕名而来,具有传统水上项目优势的江苏省各地市代表队也积极本土参赛。

228KM国际公开赛是本届比赛的压轴大戏。9月9日,由140名世界顶级户外运动员组成的35支国内外队伍将展开为期24小时的角逐。13万美金的奖金池也在业内引发轰动。顶级的运动员阵容,超长距离的挑战赛程,横跨昼夜的时长跨度,处处体现着生态四项赛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户外类赛事的高标准,高要求。

生态与体育相互促进、协同发展是生态四项赛六年来一贯坚持的发展目标,也是宿迁长期坚持 “生态立市”战略的重要举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指出,宿迁作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级市之一,依据省委省政府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的战略定位,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道路。

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连续五年的成功举办,运动休闲产业从无到有,“运动休闲”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船工张浩连续四年为赛事提供船只保障服务,今年他报名参加了58KM个人挑战赛:“在我们宿迁人人都知道生态四项,今年我在参赛前还专门报名参加了皮划艇培训班,希望第一次参赛能顺利完赛!”

“第一个五年,生态四项已经完成了‘立品牌、立赛事’的目标,下一个五年,要在休闲时代对运动休闲产品的需求、运营、推广这方面再作出他的贡献,真正实现从一个品牌到全产业模式的发展,发挥生态四项产业‘促消费、惠民生、稳增长’的作用。”生态四项运动创意人、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健介绍。

历经五年积淀,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已率先从“体育+教育”、“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等多个角度出发,实现了生态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生态四项公园等一系列配套设施的落地,促进了生态四项文化建设和运动推广。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