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古城西安开幕

2018年09月0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古城西安开幕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9月4日,作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北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拉开帷幕。

来自剑桥大学、诺桑比亚大学、朴茨茅斯大学的橄榄球代表队应邀来华,将与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橄榄球队共同上演一场属于中英橄榄球的激情盛宴。

开幕式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立国,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韩忠诚,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副处长赵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英基础教育及足球项目中国区主任、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西南区执行主任王妍丹,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文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杨立国宣布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正式开幕。

揭幕战在北京师范大学、诺桑比亚大学女队之间展开。最终,北京师范大学的姑娘们不负众望,以24-12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取得首场比赛的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由东道主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对阵朴茨茅斯大学代表队。由于实力差距,最终英国橄榄球传统强队朴茨茅斯大学以28-0获胜。面对身体素质占优的对手,西北工业大学的小伙子们毫不畏惧,一次又一次向对方的防线发起全力冲击,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当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剑桥大学与厦门大学代表队之间展开,剑桥大学代表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精准的传球,以30-0取胜。

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于9月2日至8日持续举行,中英两国代表队将在活动中进行友谊赛、主题讲座、游览参观、学生互动交流等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自2015年起,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活动已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成功举办了3届。作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届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我国的橄榄球队伍、学生、教练员、裁判员创造了一个与英国高水平院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带动英式橄榄球项目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同时促进两国教育、体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对推动新时期中英关系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