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简国辉破门索契强打扳平 万科龙加时赛82秒遭绝杀惜败

2018年09月06日15: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北京时间9月6日0点30分,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来到索契大冰宫挑战老对手索契队。比赛中简国辉通过一记远射连续两场先拔头筹,但索契队随即通过强打将比分扳平。加时赛中,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第82秒遭遇绝杀,最终以1-2遗憾落败。

上场比赛过后,主教练塔波拉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1号纳利莫夫出任首发门将,叶劲光、海云和建安组成的华裔锋线处于第三组,赵传礼、尼克尔斯和简国辉则在第四组出战。骆嘉因伤被安排休息。

积极进攻欠缺运气命悬一线力挽狂澜

第一节比赛开始,索契队首先抓住机会发动进攻,万科龙则吸取了上一场比赛的教训,后卫通过强硬防守给对方球员制造了诸多麻烦。五分钟后,我方球员开始发动防守反击,叶劲光、建安和贝克给索契队门将施金带来了不小压力。11分钟,我方球门前出现险情:对方99号波鲁宁在前场形成1打1,球在纳利莫夫肩上反弹后慢慢滑向球门,还好此时索契队还没有其他球员在前场,我方后卫43号维塔塞克在球完全滑进球门前一秒将球打出,没有让球完全过线。

首节比赛进入后半段,索契队87号罗松对叶劲光犯规,万科龙队在第一次强打时间里由贝克和简国辉多次通过近战和远攻向索契大门发动攻击,可惜几次射门都没有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强打时间结束后,我方81号皮卡德和37号方丹先后犯规下场,不过在连续的少防多中,万科龙队的球员们也始终未能让索契进攻队员得手。第一节比赛进入最后阶段,纳利莫夫继续凭借出色发挥力保球门不失,而进攻端的球员们也始终未能把握住临门一杆。这样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

前场压制屡失良机次节末段门将立功

休息回来,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球员马上抓住机会发动进攻,可惜叶劲光的射门被施金挡出。接下来我方球员继续对索契队大门进行狂轰滥炸,24号提查尔接队友妙传后形成单刀,但他的多次假动作还是没能骗过门将,球在右侧小角被拦了下来。25分58秒,81号皮卡德再次被送进小黑屋,好在特勤组球员发挥依旧稳健,没有给索契队破门的机会。

29分09秒,双方各有一名球员受罚下场,万科龙队在4打4中占尽优势,然而建安等人还是没能在门前立功。32分47秒,我方终于又获得了一次强打机会,然而唱主角的却变成了索契队,如果不是纳利莫夫注意力集中,万科龙队可能早已被对方偷球。场上人数满额后,索契队继续对我方大门施压,还好所有球员团结一致,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该节结束。

简国辉破门索契强打扳平加时赛82秒遭遇绝杀

第三节开始,索契队马上对纳利莫夫把守的大门发动猛攻,着实令我方人员惊出了一身冷汗。然而随着比赛进行,万科龙队逐渐占据了比赛优势。46分38秒,37号方丹在前场将球回传给蓝线的华裔后卫88号简国辉,这位上场比赛为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打入赛季首球的球员几乎在同一位置发射重炮,球高速飞入球门死角,令对方门将只得望球兴叹,昆仑鸿星万科龙队获得1-0领先!

失球后索契队马上又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我方陷入了暂时的劣势。53分29秒,队长叶劲光受罚下场,主队64号穆辛在55分09秒二次进攻将球送入球门,比分被扳为1-1平。接下来随着时间流逝,两队逐渐回归保守,首先保证有得分入账,共同进入了加时赛。

3打3加时赛开始,两队球员一开始打得都比较紧。61分22秒,万科龙队球员给了索契队进攻机会,87号罗松在蓝线得球后直接向前突破攻门,球以高速飞入球网,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加时赛第82秒被绝杀,很遗憾只在索契获得了1分。

接下来球队将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9月8日0点30分,他们将挑战已收获两连胜的莫斯科斯巴达克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