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锦织圭、大坂直美双双晋级大满冠四强 日本网球美网“露脸”

邓菲菲
2018年09月07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网球,美网“露脸”

北京时间昨天,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1/4决赛的全部争夺。男单锦织圭苦战五盘力克前赛会冠军西里奇,女单20岁新星大坂直美两盘横扫乌克兰好手特苏伦科,两名日本选手双双晋级四强。大坂直美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打进美网女单四强的日本选手,而同时有一男一女两名选手打入美网单打四强也书写了日本网球的新历史。

锦织圭与西里奇已经有过14次交手,虽然锦织圭8胜6负占据优势,但两人最经典的一战是2014年美网决赛,当时西里奇获胜夺得了个人大满贯首冠。本场比赛双方也争夺得相当激烈,最终锦织圭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五年内第三次打进美网四强。锦织圭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男单头号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后者在当天结束的另一场男单1/4决赛中直落三盘完胜淘汰费德勒的大黑马米尔曼,职业生涯第11次闯入美网四强。

相比锦织圭的苦战,大坂直美的取胜过程要显得轻松许多:20号种子仅用了58分钟便以两个6:1横扫乌克兰好手特苏伦科,继续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的同时也为日本网球书写了新的历史。大坂直美是2010年的沃兹尼亚奇之后最年轻的美网四强选手,同时也是自奥斯塔彭科之后最年轻的大满贯四强选手,与此同时,她还成为继沢松和子和伊达公子之后,第三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的日本选手。大坂直美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去年赛会亚军凯斯,后者在另一场女单1/4决赛中2:0完胜纳瓦罗。

这是公开年代第一次大满贯男单和女单四强都有日本选手身影,积累多年后,日本网球终于迎来一次大爆发。锦织圭和大坂直美的双双崛起,也让亚洲网球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