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法国客战艰难逼平德国 高卢雄鸡幸运来自新门将

张昆龙
2018年09月08日08: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天凌晨,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全面打响,A1组的一场比赛中,坐镇慕尼黑安联球场的德国队最终0比0与新科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互交白卷,高卢雄鸡此役的门将阿雷奥拉在他的国家队首秀中奉献出多次精彩的扑救,最终帮助球队从客场带走一场平局。

欧洲国家联赛是欧足联今年全新设立的一项赛事,目的是改变过去欧洲球队之间热身赛普遍水平不高的情况。其下属的55支球队按照排名被分到A、B、C、D四个联赛,进行为期3个月的主客场比赛,最终的冠军会在明年6月产生。A级联赛作为水平最高的联赛共包括12支球队,而德国、法国以及荷兰所在的第一小组更是强手云集,昨天凌晨的这场焦点之战就被誉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

由于这是双方在世界杯赛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加之又是各自国家联赛的首秀,因此无论是德国主帅勒夫还是法国主帅德尚都希望能够收获一个好的结果。相比阵容发生了较大变化的德国队,新科世界杯冠军在首发11人名单中仅做出了一处调整,那就是25岁的巴黎门将阿雷奥拉顶替受伤的球队队长洛里登场亮相。比赛开始后双方进入状态很快,不过显然主场作战的德国人更希望能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只可惜无论是维尔纳、穆勒还是胡梅尔斯,他们的射门都被表现出色的阿雷奥拉拒之门外,而第76分钟再次神勇地将金特尔近在咫尺的头球扑出之后,阿雷奥拉最终将自己的成功扑救数字提升到6次,同时也帮助法国队从慕尼黑带走了宝贵的1分。

赛后,欧洲各主要媒体都把赞美之声送给了首秀表现出色的阿雷奥拉。出生于1993年的他现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尽管他是各级法国青年队的主力门将,但由于国家队有洛里和曼丹达的存在,25岁的他一直在等待机会。这场对阵德国队的比赛前,曾有法国媒体担心25岁的阿雷奥拉能否顶住压力,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这位身体条件出色的巴黎门将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有机会冲击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位置。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