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国组合布莱恩/索克获美网男双冠军

2018年09月08日09: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组合布莱恩/索克获美网男双冠军

新华社纽约9月7日电(记者王集旻、潘毅)在7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双决赛中,赛事3号种子、美国组合迈克·布莱恩/索克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以6:3和6:1战胜赛会7号种子、波兰选手库波特和巴西球员梅洛,轻松获得本届美网的男双冠军。这也是这对组合加冕今年温网男双冠军之后,背靠背获得的第二项大满贯冠军。

这个冠军对于迈克·布莱恩意义重大,凭借这个冠军,他职业生涯已经获得18个男双大满贯冠军,就此成为史上荣获大满贯赛事男双冠军最多的球员。

此前,迈克·布莱恩一直同双胞胎兄弟鲍勃·布莱恩合作双打,不过在今年5月份进行的马德里公开赛上,鲍勃不幸受伤,随后迈克就开始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实践证明,索克是个称职的搭档。温网仅是他们合作的第二个赛事,结果他们就拿到了冠军。本次美网上这对组合状态也非常火热,他们在夺冠之路上仅丢掉一盘。

布莱恩兄弟自1995年就联袂征战美网,期间他们拿到了五次冠军,为美网之最,不过这次迈克“单飞”成功,也让他凭借六个冠军成为史上获得美网男双冠军最多的球员。

此外,现年40岁零4个月的迈克·布莱恩也由此超越了印度双打名将佩斯,成为史上获得大满贯男双冠军年龄最大的球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