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首届蟠龙湖国际动力冲浪邀请赛在河北省元氏县圆满落幕【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9月11日10:05

首届蟠龙湖国际动力冲浪邀请赛在河北省元氏县圆满落幕【4】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暨佩娟)9月9日,第一届国际动力冲浪邀请赛暨冬奥备战夏练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的蟠龙湖圆满落幕。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河北省元氏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本次赛事分为动力冲浪竞速赛和动力冲浪障碍赛,共有包括国家集训队在内的30位动力冲浪顶级选手进行角逐。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国家单板滑雪集训队员汪云涛勇获竞速赛和障碍赛双料冠军;荣松和袁松分获竞速赛亚军和季军;障碍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荣松和陈继峰斩获。

汪云涛说:“美丽的环境、周到的服务、热情的观众,还有尽职尽责的志愿者,都让我感动,也让我得以超水平发挥。接下来我要加倍训练,争取登上2022年冬奥会的领奖台。”

人民日报《人民周刊》主任陈胜祥、河北省元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善祥、北京赛拉松体育文化公司总裁宁素平以及赛事赞助商河北鹏昌地产董事长谭书琦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奖杯、奖牌、奖金和证书。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动力冲浪是一项先进、安全的机动水上运动赛事。与借助波浪助力完成不同花样动作的尾波项目不同,动力冲浪板自身携带混合动力设备,比赛中主要通过各种有难度的赛道,比拼速度与技巧。动力冲浪走进中国短短几年里,已发展出一批注册专业国际选手,以及大量非专业选手。

比赛期间,共有来自元氏一中的40余位志愿者在现场提供服务。中央电视台原体育频道副总监岑传理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他表示,比赛利用夏季进行反季节训练是一项很重大的改革,这项改革使冬季项目在夏季得以训练,夏季项目也可以在冬季训练。相信我国在2022年冬奥会上一定会取得重大突破。

除了专业的动力冲浪比赛以外,本次活动还设立了水上嘉年华综合活动,吸引大众观赏、参与、体验,包括水上桨板球群众赛事、水上飞人、摩托艇、水上沙发、国际级水上特技秀等精彩活动。丰富、刺激的项目,让市民们大呼过瘾。据悉,水上嘉年华综合活动将持续至9月11日。

据初步统计,第一天的观众人数就达到5000余人,第二天近万人。很多观众都是从石家庄市、周边县市赶过来的。一位来自保定的观众说,以前只是听说有动力冲浪和水上飞人项目,从没有见过。这次是他第一次亲眼近距离地观看,他还亲自体验了摩托艇。整个活动震撼、有趣,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赛事活动。

赛事主办方对记者表示,今后,将会把比赛一届一届地办下去,不断扩大规模和赛事层次。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使蟠龙湖冲浪赛真正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顶级冲浪赛事,成为元氏县体育旅游的“金名片”。让更多市民游客感受动力冲浪的魅力,让更多的人领略蟠龙湖的美,感受元氏人的热情。

分享到:
(责编:杨磊、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