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临沂开赛

2018年09月14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临沂开赛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季芳)13日,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开幕式在“水上名城”山东省临沂市举行。临沂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峰主持开幕式。中国皮划艇协会副主席李欣,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晨光,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苗延锡,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善余,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等嘉宾受邀出席,与国内皮划艇顶尖运动员一同开启这场国内皮划艇竞技的盛会。

2018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赛程从9月12日持续到16日,涵盖男子皮艇、男子划艇、女子皮艇、女子划艇、越野滑雪(滑轮)、四人接力赛以及团体积分赛七个竞赛大项,每个项目分别设置了200米、500米、1000米、1.5千米、6千米、10.5千米等不同的挑战距离,同时,还区分单人、团队、跨界、混合等多种竞技方式,共计48个竞赛组别,吸引了全国各省市逾700名高水平运动员参与。

临沂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素有“水上名城”之称,借助沂河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与优良水质,这里成为皮划艇等水上运动开展的福地。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落户临沂,是秉承着坚持办赛,专业办赛,服务办赛的初心,让赛事成为临沂每年的常态化项目,助力临沂打造“体育+旅游”生态城市。

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表示,近年来,依托沂河水质良好、水深适中、水景如画的天然优势,临沂市大力发展水上运动,连续举办了七届中国沂河体育节,国际滑水公开赛、全国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皮划艇公开赛、百里沂河挑战赛、龙舟争霸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水上赛事,受到了国内外水上运动爱好者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结束之际,9月16日至18日,2018世界皮划艇静水冠军挑战赛暨2018中国皮划艇公开赛将接棒在临沂举行,届时来自21个国家的近40名冠军级高水平国际选手将抵达临沂,实现国内外皮划艇选手在同一舞台上的交流与竞技。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