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沃罗比一传一射 昆仑鸿星奥瑞金客场2-4负石油工人

2018年09月14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丝路冰球超级联赛进行了九场比赛的较量。其中,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做客阿里梅捷夫斯克,挑战石油工人队。比赛中,逐渐适应联赛节奏的昆仑鸿星奥瑞金球员们展现出了与之前三场比赛不同的表现。在首节,球队通过积极的拼抢和有序的协作一度压制住了对手。落后一球进入第二节后,昆仑鸿星奥瑞金没有显得慌乱,反而通过极佳的配合在五分钟内接连打入两球一度反超了比分。不过,在最后一节末端,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防守中出现失误,石油工人队抓住机会连入两球终结了比赛。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2-4不敌石油工人队。

对手分析

石油工人队成立于1965年,并曾在1997-2003年之内收获了俄罗斯冠军赛的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进入VHL联赛时代,石油工人在最近几个赛季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他们曾在2015-16赛季拿到了VHL的季后赛冠军。最近两个赛季,石油工人常规赛中分别排在第11和第3位,在季后赛中分别位列第12位和第3位。

排兵布阵

针对今天的对手,主教练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微调。具体为:胡杨出任一组中锋,张泽森由三组上调至一组,张昊改打三组右翼,左天佑和项旭东位置对调,吴昊出任四组前锋。后卫方面,周柯林提上一组与叶甫根尼·雷布宁茨基搭档,巴维尔·沃罗比和阿尔伯特·波里宁搭档二组后卫,付拉季斯拉夫·促里科夫来到三组,搭档张鹏飞,四组后卫则有胡天宇搭档张嘉祺组成。首发门将为段仕能,Boiarchuk Mikhail出任替补门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面对不弱于之前任何一个对手的石油工人队,昆仑鸿星奥瑞金的小伙子们依然开局慢热,在比赛第4分42秒就让对方的杰里亚耶夫·谢尔盖先打进了一球。不过在之后的大半节比赛里,球队没有因为忌惮对手的进攻能力就一味退守,反而是通过积极的拼抢和有序的组织进攻一次次地威胁到了对手的球门,双方在首节势均力敌,射正数12-12打平。

比赛来到第二节,球员们继续积极地进攻,并在开场不久后就取得了成效。在5分35秒时,菲利普·托鲁扎科夫与巴维尔·沃罗比打出精彩配合,前者一蹴而就破门得分,1-1!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扳平了比分。将比赛带回同一起跑线的球员们依然耐心地寻找对手防线上的空当,在8分53秒时,丹尼斯·利浦斯丁被暂罚出场,而球队也通过这次多打少的机会,在仅仅12秒之后就反超了比分。在这次进攻中,司徒永恩为队友送上精彩的传球,巴维尔·沃罗比完成了破门得分,2-1!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反超了比分,这也是球队组建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领先对手。不过,在第二节比赛行将结束时,进球功臣巴维尔·沃罗比被暂罚离场,对手也通过多打少由索罗金·亚历山大打入一球。双方就此以2-2的比分结束第二节的争夺。

比赛第三节,石油工人在开场3分46秒和4分53秒由马克西姆·哈波夫以及尼基塔·叶德洛斯连下两场迅速反超和拉开了比分。开局进入状态较慢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再一次在这方面吃了亏。在随后的比赛里,虽然球员们依然努力试图扳平,但由于体能下滑的原因,昆仑鸿星奥瑞金没能进一步改写比分。最终,全场比赛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遗憾地以2-4的比分败北。

技术统计

赛后采访

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我们连续四个客场征战的最后一场,过去两周以来,我们一共打了八场比赛(包括四场热身赛),今天的比赛是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每一个人都希望在团队作战中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球员们在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充满了斗志,但遗憾地是我们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要远超上一场比赛。虽然对手依然强大,不过球员们很好地执行了主教练的战术布置,甚至一度反超了比分。不过在最后一节,昆仑鸿星奥瑞金体力下滑,没能在落后之后继续威胁石油工人队的球门,这也导致了最后球队两球惜败于对手。

下场预告

在结束了连续四场的客场之旅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在近日返回中国,并在北京时间9月19日19时30分迎来自己的主场揭幕战,对手是目前位于积分榜首位的雪豹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