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拼尽全力客场0-1憾负恒大 国安输球仍不乏亮点 

黄志阳
2018年09月15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虽然输球,但我觉得没啥可丢人的。小伙子们已经足够努力,表现非常好。”在14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2轮角逐中,北京中赫国安队补时阶段被广州恒大淘宝队外援塔利斯卡破门“绝杀”,最终客场0比1告负,从积分榜首位降至第三,但球队主帅施密特赛后依然对队员们表示认可。

“傲骨”失点球:不算转折点

针对这场“天王山之战”,两队已备战蓄力多时,双方球迷也投入了极大热情,当晚天河体育场座无虚席,千余名京城球迷远道而来为国安队助阵。中国足协还邀请了韩国籍裁判金大容负责执法。

阵容方面,国安队由外援“三叉戟”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领衔首发11人,巴顿、门将郭全博两名U23球员以及后卫于洋、刘欢等也被委以重任。恒大队同样尽遣主力,外援保利尼奥、塔利斯卡、高拉特悉数登场,唯一让人意外的是U23小将钟义浩跻身首发11人。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的争夺是针尖对麦芒。面对恒大队颇具侵略性的防守,国安队创造的机会不多,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射门都滑门而出,于洋则因拼抢受伤被朴成换下。半场战罢,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进行到第15分钟时,主裁询问视频助理裁判后确认,恒大队防守球员禁区内犯规,判给国安队点球,但奥古斯托操刀主罚被对方门将曾诚扑出。随后,双方互有攻守,却始终无法破门,其中,恒大队外援高拉特一次反越位进球因本队其他球员犯规在先,被判无效。直至补时阶段,塔利斯卡接高拉特的妙传形成单刀,打入全场唯一的进球。

在不少人看来,奥古斯托点球不进是全场重要的转折点,但施密特却不以为然。他说:“除了那个点球,双方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机会。从场面上看,比赛结果应该趋向于平局。奥古斯托本赛季已攻入过很多关键进球,但今晚的点球算不上比赛转折点。”

施密特点赞:认可球队表现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一脸平静,他感言道:“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确实心有不甘。但我认为我们的小伙子发挥不错,都付出了最大努力。其实回顾比赛过程,我们也有可能一球取胜。”

施密特进一步分析称,“如我赛前所说,比赛过程十分艰苦,决定胜负的因素一定是细节。既然没把握住破门机会,我们就必须接受失利的结果。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即使输球,我们也可以收获成长。在这场艰苦战役中,我们为球迷奉献了精彩对决,我想感谢每一名球员。”

谈及后防大将于洋的提前离场,施密特坦言是一个意外。“当时我必须换人,而替补席里没有中后卫,我还得调整阵型。对于临时变动的阵型,队员适应起来并不容易,但他们的表现依旧不错。总体来讲,我们的后防线要想顶住恒大队的攻势,难度不小,对方配得上胜利。”

纵观全场,21岁的郭全博作为主力门将做出了多次神勇扑救。当被问及终场前的失球会否影响本队士气时,他说:“我觉得这对我们影响不大。我们现在还处在联赛第一集团,剩余8轮比赛,还有冲击好成绩的机会。”

当晚的另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队客场5比2大胜天津泰达队,全取3分。至此,中超积分榜前三名发生较大变化,上港队以46分跃居榜首,恒大队凭借更好的胜负关系力压同积45分的国安队暂列次席,国安队降至第三。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