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内马尔谈假摔:裁判微笑缺乏尊重

肖赧
2018年09月15日09: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在巴西队以5比0大胜萨尔瓦多队的比赛中,内马尔交出了一份高光成绩单,他罚入一个点球,三次助攻队友得分。不过赛后他的心情却不佳,这是因为内马尔在比赛中曾被判罚假摔吃到黄牌,而裁判向他出示黄牌时还疑似泛出带有讽刺意味的笑容,这使得内马尔有所不满。在接受采访时,内马尔表示自己在禁区内的倒地绝对是对手的犯规,而理应得到一粒点球,裁判嘲讽的微笑缺乏对球员的尊重。

内马尔技术出色,个人突破能力超强,且动作花哨,因此被对手屡屡侵犯也就成了家常便饭。而内马尔在受到侵犯之后往往摆出夸张的痛苦表情,这也使得他备受质疑。在今夏的世界杯上,内马尔就因为多次夸张的动作被球迷们讥讽。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比赛日周期里,内马尔在对战美国队的比赛中被对方耶德林踢倒,而美国队后卫认为内马尔存在欺诈行为,并对着裁判说道“你看过世界杯吗?”很明显,耶德林这是质疑内马尔假摔。而在巴西队与萨尔瓦多队的比赛中,内马尔再次因为一次禁区内的摔倒引发了争议。

比赛第43分钟,内马尔带球至大禁区,他在与对手对抗中倒地。巴西人以为自己赢得一粒点球,但是主裁马鲁福则认定其假摔,并微笑着向内马尔出示了黄牌。而慢动作显示,内马尔的右腿确实被对方后卫钩到,因此此次判罚也引发争议。

赛后内马尔说:“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但是我不会再容忍这样的情况发生了。我认为这件事情必须得结束了。但是此事什么时候结束根本不取决于我,因此我只能继续踢球。主裁的做法显然缺少尊重,不仅对我,对我的队友也是如此。”

“如果他不想吹点球,那没问题,但是再给我黄牌就没有必要了。”内马尔说。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