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2018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收官

2018年09月16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收官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郝帅) 9月15日,由中国篮球协会和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广场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最终常州凯达队、魏桥创业队、新能量队和泉州体校队分别夺得了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的全国总冠军。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从2015年创立至今,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

作为一项扎根民间的体育赛事,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为大量的草根球员提供了展示自己、实现梦想的舞台。在2018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中,经过近三个月的角逐,共计60支球队突出重围,会师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广场。下午1时30分,四个组别前两名的8支球队在一号场地展开了最终的冠军争夺战。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耐克集团亚太体育市场篮球总监GORONAKAJIMA、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篮协三人篮球委员会主任赵峰女士、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体育市场部总监张楠先生、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北西区及乔丹类市场总监陈其勇先生、北京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及中国残联体管中心党委书记吴竞军等领导到场观战。

此外,中国男子篮球国家队队员易建联和赵睿也现身球场,为球员们加油助威,两人的到来让全场观众发出阵阵欢呼声。

男子公开组决赛中,常州凯达队展现了精准的两分球和铁血的防守,凭借着最后时刻张智扬的篮下转身打进,常州凯达队以21:17爆分战胜广西大秦队,获得了男子公开组的全国冠军,队员们赛后振臂高呼的场景也令场边观众为之动容。

相比男子公开组的高分决胜,女子公开组的决赛在得分方面显得更加艰难。开场两队的身体对抗非常激烈,魏桥创业队王进先在拼抢篮板中甚至倒地受伤。由于高强度的防守,比分上涨非常缓慢,比赛时间过半,两队合计得到10分。后半段,魏桥创业队手感回暖,依靠着连续对禁区的冲击,最终,魏桥创业队以11:9两分险胜黄浦俱乐部队,摘得女子公开组的全国冠军。

男子青年组的决赛在新能量队和广州新星队之间展开。新能量队在比赛中火力全开,依靠着精准的两分球,早早取得10:5的领先优势,虽然广州新星队苦苦追分,但无奈分差太大,最终新能量队以21:10爆分战胜对手,夺得男子青年组冠军。

女子青年组决赛上,西安市体二队开局手感火热,连续篮下进球后取得8:4的领先,随后泉州体校队展现出强硬的一面,凭借着出色的逼抢和篮板球争夺,她们逐渐扳回劣势,最终泉州体校队以15:10逆转取胜,获得了女子青年组冠军。

激烈的冠军争夺战之余,下午的单项赛表演同样异彩纷呈。

远投大赛中,来自北京的梁宇命中了13记远距离两分,成功荣获远投大赛冠军。来自菲律宾的大卫毛遂自荐从菲律宾飞抵北京参加联赛扣篮大赛,虽然其身高不足1.8米,但是凭借着惊人的弹跳力和爆发力,连续奉献了四记创意扣篮,力压群雄,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评委,得到了40分的满分成绩,拿下扣篮大赛冠军。

比赛间隙,应邀出席的中国轮椅篮球队队员们进行了一场轮椅篮球表演赛。虽然身体残疾,但是球员们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却不曾减退。他们在场上奋力拼搏的样子感染了场边的每一名观众,他们的每一次动作都会引发全场欢呼呐喊。

中国轮椅篮球队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出体育运动残健融合、全民参与的魅力,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的公益特点。

大赛还举办了两场“敢斗赛”,由男子、女子公开组的冠军球队对阵U22男子、女子专业组的冠军球队。

作为中国篮球的领军人物,看到三人篮球发展如此迅速,易建联深有感触。他在赛后采访中说道:“这次比赛中男子公开组的高强度对抗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三人篮球的民众参与度很高,在中国发展很快,尤其是在亚运会上三人篮球国家队摘得两枚金牌,令这项运动有了更高的关注度。”

在两天的比赛里,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着汗水、洋溢着激情,无论是否登上最高领奖台,他们都倾其所有,相信这段经历将成为他们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