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马拉松年度人物评选

2016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王丽萍

2018年09月17日14:45 |
小字号

王丽萍:奥运冠军、王者传奇(北京)体育文化公司创始人

王丽萍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通过11年不懈的努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女子20km竞走冠军,登上了体育最高峰,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退役后于2006年到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随着中国体育产业春天的到来,全民健身融入到每个家庭每个人,运动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此时所暴露的问题、伤病,训练理念、计划制定等等。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丽萍被师妹叫去田径场帮忙看包,田径场空前的跑步氛围再一次唤起了她运动的欲望,于是她回归了自己奋斗过的田径场,享受着挥汗如雨那种久违了的畅快。随着王丽萍身边跑马拉松的朋友越来越多,她尝试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马拉松。

2016年王丽萍被评为中国马拉松跑步十大人物,再次走进大众视野。这一次,她用了十年的时间。十年里她从未离开自己热爱的事业,多年的专业训练及执教生涯,她积累了丰富的耐力项目训练及比赛经验。

尤其是亲身经历了几场马拉松之后,王丽萍对跑者们千奇百怪的跑步姿势感到一丝担忧。作为曾经的专业运动员,此时特别希望能够将北京体育大学的资源及自己多年的训练经验整合为广大跑步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科学的服务平台,基于这些想法创建了“王者传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退役多年的她,目前是一名跑步爱好者,享受每次运动,享受每条赛道。

相关链接:

跑者王丽萍:前半生在竞技赛场 退役不会停下脚步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