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马拉松年度人物评选

2016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于雷

2018年09月17日15:29 |
小字号

于雷,著名跑步-越野跑运动员及运动推广者、雷越野创办人、国际越野联盟(ITRA)中国委员、大连市登山协会副主席、十大优秀青年。

于雷酷爱体育户外运动,参加国内著名马拉松比赛跑出2小时56分的好成绩;参加铁人三峡比赛获得团体冠军-个人季军;攀登雪山创造哈巴雪山最快登顶纪录。参加越野跑比赛创造了一系列令世界瞩目和称奇的佳绩:2012-2018连续七次参加HK100越野赛获得金奖。2014-2018连续五年完成世界顶级越野赛UTMB(环勃朗峰170公里)比赛的中国唯一选手。2016年连续完成UTMB、4KVDA和TDG三场世界超级越野赛,总距离850公里,总爬升60000米,创造世界越野跑奇迹,被国际越野跑届誉为“超人”和“最强大越野跑者”。

于雷曾在全国多个城市创建跑步训练营,推广跑步-越野跑运动。于雷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玄奘之路戈壁越野挑战赛”总教练,带领团队获得超越往届的最好成绩。

于雷获得了“中国户外金犀牛奖”、“中国户外年度风云人物”、“中国马拉松十大人物”、“跑动中国·领跑英雄”和“中国户外最具影响力人物”等中国户外(跑步)运动所有最高奖项。

于雷创办了中国第一个民间百公里越野赛、第一个原地区百公里越野赛和第一个百英里越野赛等多场经典赛事。

于雷第一个把UTMB和美国西部100积分赛引入中国,架起了中国跑者登上世界越野跑舞台的桥梁。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