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马拉松年度人物评选

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于晨

2018年09月17日16:39 |
小字号

于晨:普华永道管理咨询合伙人、北大100871跑团创始人。

他是一个自称不爱跑步的业余长跑爱好者。和很多人一样,他为了减肥开始跑步。三年下来,从200斤降到了140斤,随之换来的是48场马拉松赛事,其中包括全球六大满贯在内的13个全程马拉松。他每年要飞行30万公里,出差在世界各地,一双跑鞋伴随他出现在每个落地城市的清晨。他通过跑步,培养自己自律、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强健了体魄,更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从2015年底开始,于晨和他北京大学的本科校友们,建立了北大100871跑团,随着坚持不懈的步伐和充满仪式感的正能量的传播,100871跑团已经在全球拥有近1000名活跃成员,累积跑步140万公里,相当于绕着地球跑了35圈,不断地扩大着对身边人的影响。

于晨和100871跑团连续两年组织超长距离的跑团接力活动。2017年,他们从信阳奔跑1200公里到达北京,为北大119周年庆生。2018年,更是从长沙通过1500公里的接力到达昆明和蒙自,追随西南联大80年前为国南迁,保留中国文化火种的足迹。2019年,他们预计将以一次1919公里的助学长征,将五四精神专递到祖国西北的穷困学生心中。

于晨和100871跑团开发了“跑团小程序”,涵盖正规经营跑团所需的主要功能,免费向所有跑者和跑团开发,将他们管理跑团的经验和资源无偿推广到社会。对于一个纯业余且坚持不进行商业运营的跑团而言,这种公益之心难能可贵。

于晨,自称是一个不爱跑步的跑者,但是他和他的跑团成员们,正在用跑步,诠释着他们对积极生活的理解。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