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20成都双遗马拉松报名开启 参赛选手有机会直通成马

2019年12月12日18: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2020沃尔沃汽车成都双遗马拉松已定档于2020年3月22日举行,目前该赛事报名已开启。

据了解,2020成都双遗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赛事规模由30000人升级为40000人,其中马拉松(42.195公里)15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22000人和欢乐跑(约6公里)3000人。

成都双遗马拉松始于2015年,自创办以来都江堰市政府就将其定位成重点培养的城市名片赛事,全力打造出能够代表都江堰城市精神、人文风貌和文化特色的优质赛事。

数十万跑者在过去五年里,用脚步丈量都江堰、熊猫谷和青城山等在内的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据连续参加五年的跑者肖女士介绍,带上跑鞋去旅行已经成为了每一个参加双遗马拉松的跑者心中共识,在过去五年里,双遗马拉松从一场赛事演变成三万余名跑者大联欢的节日。

在成都双遗马拉松42.195公里的赛道上,不仅有壮美的自然风光,还能看到“吉祥物”大熊猫的身影。不管是奖牌、拱门、完赛毛巾、存衣包,赛事都在用大熊猫元素告诉世界,这场马拉松很萌很特别。

据组委会透露,前200名完成2020成都双遗马拉松全程马拉松项目的跑者将获得2020年成都马拉松直通名额,此外组委会还将从此次赛事全马完赛跑者中随机抽取800人,同样免去成马抽签环节,获得直通机会。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