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赴上海体育学院读博

李远飞
2018年09月20日08: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赴上海体育学院读博

昨天早上,游泳奥运冠军孙杨来到上海体育学院,作为该校2018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在学校综合馆举行的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他作为新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典礼结束后,他又通过访谈的形式与师生代表现场互动。在谈到一路走来遇到的最大困难时,孙杨说:“困难每个人都有,关键是你怎么看。我觉得年轻人不能选择安逸,要去奋斗!”

昨天,无论是在开学典礼上,还是在后来的交流分享会上,孙杨每次出场都会引来现场的欢呼。孙杨一再表示,希望大家今后将他视为一名普通学生,让他真正融入大学的校园生活。在交流分享会上,孙杨说:“对我而言,最大的挑战和困难是休息时间和伤病。”在不久前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孙杨参加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4个自由泳个人项目和两个接力项目的比赛。人们看到他在泳池中摘金夺银,却不知道他为此承受的痛苦。“大家看到我身上贴着药膏,还有拔火罐的印记,那都是赛前一晚留下的。高强度比赛后,需要冰敷、按摩,休息时已经凌晨一两点了。我算过,我身上一年要贴上千块药膏。”

据孙杨介绍,目前和他一同训练的队员,很多人的年龄都比他小一轮,但每天的训练量还不如他大。“我的责任和担当是不同的。”他说,“困难每个阶段都有,每个人都有,关键是你怎么看。我觉得年轻人不能选择安逸,要去奋斗。如果年轻时贪图安逸,那么到了四五十岁就要比别人更辛苦。奋斗是需要长期坚持的。”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