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冬博会>>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

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 北美职业冰球联赛丹尼尔·金演讲

丹尼尔·金: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2018年09月2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全球高级副总裁丹尼尔·金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今天上午,人民体育·2018中国冰球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人民体育主办,人民冰雪承办,是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简称“冬博会”)的平行论坛之一。在论坛上,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全球高级副总裁丹尼尔·金(Daniel Kim)发表主题演讲,主题为“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以下为演讲全文:

大家早上好,非常激动和荣幸,跟大家共聚一堂,在这里探讨中国冰雪未来的发展。我谨代表个人,代表NHL感谢冬博会,感谢人民体育邀请我为大家带来分享。

大概一百多年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6支俱乐部组建了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经过一百年的发展,NHL不断地促进冰球这项运动,到现在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已经是世界范围内最高级别的比赛。从最初的6支俱乐部经过50年的发展,成为了现在在31个城市都有俱乐部的NHL。现如今,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在全国范围内打1300场比赛,平均上座率在31个城市、31个队伍,超过了96%,超越了北美职业橄榄球联盟、北美职业篮球联盟和北美职业棒球联盟。我们的球迷,我们的粉丝,对于冰球的热爱非常的执着,无论是财力上,以及从精力上都投入极大的热情。

我们俱乐部遍及北美各个地区,虽然说冰球传统意义上是在比较寒冷的地区展开的一项运动,但是在温暖的地区我们也有很多的俱乐部。如今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在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州、以及佛罗里达温暖的地区都有俱乐部,在拉斯维加斯也取得非常喜人的成功。

从现在看未来,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的目标,就是将我们现在取得的成功带到世界其他地方。就像NHL在北美做的一样,我们不光是把热爱冰球的球迷粉丝家庭带到了球场,更是把一些热爱或者喜欢观看最高级别的冰球赛事的观众带到了现场。这是我们对于世界的一个承诺,同样也是我们对于中国的承诺。

就在这个星期,NHL将两支球队带到中国,分别是波斯顿棕熊队和凯尔加利火焰队。在上个周六,两个俱乐部在深圳大运中心开展了比赛,就在昨天,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上演了精彩的对决。两个场馆都被来自中国及中国香港的球迷充得满满当当,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大概2.3万名中国球迷来到了现场。

当然,这是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第二年将中国赛带到中国,去年是温哥华邮人队以及洛杉矶国王队,同时今年中国赛也感谢CCTV和腾讯,现场同步直播,大家可以看到比赛。尤其要感谢的是CCTV,今年更是在CCTV5直播了我们昨晚的比赛,并且是在黄金时间。我们对于今年的成功,从内心表达感谢,并且也对我们这个进步表达喜悦。

从现在看未来的发展,NHL的责任不光光是在中国推广这项赛事,当然也是推广冰球这项运动。我们将用在北美的成功经验,把最成功的球队,最精彩的对决带到中国,为中国的粉丝带来更多的视觉享受。同时基于跟我们合作伙伴长远的合作关系,包括CCTV、腾讯、华西国际以及奥瑞金包装,以及其他在中国的社区更加长远的推广冰球这项运动。

我们聚焦点不仅仅是在媒体上,更是放在了草根,我们投入更多的精力,这个星期NHL的教练从北美来到中国,给中国超过90名当地教练进行了培训。截止到目前,NHL在中国已经开展了超过20多个青少年冰球培训,在五个城市,并且今年更是计划第一次把裁判的培训也带到中国。我们承诺是将持续的、紧密的与当地的社区、当地的冰球俱乐部开展合作,将更多的资源带到中国。当我们看中国冰球人群,我们看到的是同全世界的冰球人群对这项运动充满热爱的一群人。我发自内心的信念表达,我们将持续的、紧密的与当地中国冰球社区展开合作,为中国的冰球的发展助力,并且提供长期的合作。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紧密的合作,未来充满想像,也充满希望。

我对未来充满期待,谢谢大家。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