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竞跑郑州,问鼎中原”2018郑马奖牌亮相

2018年09月21日14:54 |
小字号

距离2018郑马鸣枪时间越来越近,赛事完赛奖牌也在千呼万唤中亮相。

这款从造型到内涵都充满展现出中原文化、郑州特色,奖牌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也对跑友们构成十足的吸引力。

郑马奖牌材质是锌合金,通体金黄色,以汉字“鼎”作为奖牌主体形状,灵感来源于出土于河南安阳,拥有“国之重器”之美誉的国宝——司母戊鼎,突出中原文化、郑州特色。作为出土于河南的文物,以司母戊鼎作为奖牌的设计主题,一方面将郑州传承千年的文化符号与历史积淀传递给全国跑者,另一方方面也包含了跑者们“竞跑郑州、问鼎中原”的美好希冀。

 

河南省是中国现有大部分姓氏的起源地,百家姓文化也融入完赛奖牌的设计中。奖牌中部夔龙纹部分设计为可旋转,跑者可将自己的姓名磁贴粘在背后空白处。不仅可以将奖牌真正成为自己的“独有”,而且也能展现本届郑马的另一大特色——姓氏文化。

郑州为中原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同时地处中国之中,地理位置优越。奖牌上印有饕餮纹浮雕的部分贯通奖牌上下,又巧妙地形成了一个“中”字。同时河南话中的“中”字代表着“好”的意思,奖牌之“中”包含了郑州“天地之中”和“中国之中”的城市形象,蕴含了郑马打造“中原第一马”和民众最“中”意赛事的美好期望。

在奖牌的背面,上方是郑马的“中”字型标识,下方是“郑州银行杯”郑州国际马拉松的英文名称。根据项目不同,分别写明全程和半程的比赛里程。最下方的“FINISHER”,则是最令跑者骄傲和自豪的亮点了——完赛者!

这枚饱含着郑州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的奖牌,不知道各位跑者是否还满意?如果您喜欢的话,11月3日,郑马赛道,不见不散!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